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国家移民管理局组织首批1400余名新警赴艰苦边远地区一线实践锻炼

  • 228日,首批来自国家移民管理局机关和北京、上海、深圳等24个沿海内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的1402名新警安全到达新疆、西藏、云南、内蒙古4个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承训单位。他们将在进行为期一周的适应性集中培训后,按计划分配到新疆和田、阿克苏,西藏阿里、日喀则,内蒙古阿拉善、锡林郭勒,云南怒江、保山等环境条件艰苦、地理位置偏远、形势任务复杂的基层一线单位,与基层民警混合编组、共同执勤、跟班作业、统一训练管理,重点围绕基础训练、专业训练、实战训练、执法执勤实操等内容开展为期半年实践锻炼。

    分批组织沿海和内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新警到边境三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基层一线实践锻炼是国家移民管理局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加强公安队伍实战化教育训练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新警砥砺意志品质、强化作风养成、提升履职能力重要举措,根据公安部和国家移民管理局全警实战大练兵部署,启动实施新警(士兵转改民警和招录新警)成才工程重要内容每批实践锻炼为期6个月分年度、分批次常态组织2021年计划安排两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