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赵克志在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时强调

    压紧压实责任 敢于动真碰硬

    以最有力的措施抓好巡视整改工作

  • 31日,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听取前一阶段巡视整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推进下一步整改意见。

        

    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31日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听取前一阶段巡视整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推进下一步整改意见。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中央第六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巡视整改的工作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压实责任,敢于动真碰硬,勇于攻坚克难,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务实的作风,扎实抓好巡视整改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巡视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要肃清流毒影响。公安队伍是党绝对领导下的一支纪律部队,决不允许不讲规矩、不讲纪律、肆意妄为、拉帮结派。要把坚决彻底肃清孙力军、孟宏伟等人流毒影响作为巡视整改的重要任务,深刻认识这些人对党和人民事业的严重危害,坚决清除那些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深刻汲取问题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完善和加强党内监督,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党内组织生活各项制度规定,更加坚定地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盯易滋生腐败的重要领域、关键环节、重点岗位,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不断纯洁公安队伍。

    会议要求,要强化领导责任。首先要压实部党委主体责任,带头在抓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严格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主动担当、认领责任,切实把巡视整改抓在手上,带头落实整改、推进整改,督促指导并组织牵头单位抓好整改落实,坚决防止用下级整改代替本级整改,坚决防止用工作部署代替整改落实,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加强统筹协调、研究会商和跟踪问效,加强常态化督办检查,严格巡视整改结果审核把关,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要将整改落实情况作为班子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对责任不落实和敷衍整改、整改不力、虚假整改的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要压实具体责任。巡视整改方案和整改任务台账,是部党委作出的庄严政治承诺,也是检查整改任务完成情况的“对账单”。要压实各单位党组织具体责任,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切实把巡视整改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要认真对照巡视整改任务台账,逐条研究整改措施,逐项推进整改落实,共性问题要主动认领、主动加压,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要明确路线图、时间表,采取超常力度,不打折扣、不讲条件,挂图作战,逐项销号。对指向明确、内容具体的,必须立行立改、速战速决,打好歼灭战;对受客观条件限制,不能马上整改到位的,打好攻坚战;对需要持续发力、长期整改的问题,要明确目标,拿出时间表、制定路线图,打好持久战。

    会议要求,要推动建章立制。巡视整改严禁避重就轻、就事论事,严禁弄虚作假、边改边犯。要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既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集中解决巡视发现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又要举一反三,透过现象看本质,注重从队伍建设上找原因、从制度机制上找原因,把建章立制、完善制度贯穿始终,大力加强制度建设,着力解决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要把监督反馈、主题教育检视中整改不到位问题和本轮巡视发现问题结合起来,拿出务实管用的过硬措施,以钉钉子的精神破解体制性、机制性、保障性难题,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注重统筹结合。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训词精神,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坚决打一场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要与履行主责主业、维护安全稳定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健全完善“情报、指挥、勤务、舆情”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抓实抓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以维护安全稳定的优异成绩体现巡视整改效果。要与实施公安发展“十四五”规划、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紧密结合,紧紧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推进公安改革创新,下大力气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提升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要与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紧密结合,深刻汲取孙力军、孟宏伟等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教训,进一步加强部党委自身建设和部机关各级领导班子建设,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肃清流毒影响,切实做到坚定纯洁,让党放心。(图:陈路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