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接续推进教育帮扶 巩固拓展脱贫成果

    ——国家移民管理局选派70名民警到三江支教

  • 32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定点帮扶三江侗族自治县第三批支教活动启动仪式在三江县城举行。来自国家移民管理局上海、江苏、浙江、厦门、山东、广州、深圳、珠海、广西9个边检总站的70名民警将奔赴侗乡8个乡镇36所中小学从事英语支教工作。国家移民管理局扶贫办、三县有领导同志出席启动仪式,为支教民警现场颁发《聘任书》并合影留念。

    次支教活动,是国家移民管理力三江县脱贫摘帽后,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要求,接续推进教育帮扶,帮助三江县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要举措。参加此次支教的民警从事边检工作中积累丰富的英语实践教学经验,全部具备大学英语专业水平,通过大学英语四级上考试。此次支教时间为期一学年,有效解决脱贫乡村教育方面仍然存在的英语教师结构性缺员、教学质量相对不高等基础薄弱问题,提升教育保障水平,巩固教育扶贫成果。

    据悉2019年定点帮扶三江县以来,国家移民管理局始终将教育帮为重点,组织民结对帮扶1631名贫困学生选派民警共三批247支教,帮助33名辍学学生重返校园投入2000余万元改善基础教学条件,破解了制约侗乡教育发展的一系列难题,帮助引入沿海发达城市先进的教学理念和优质的教育资源,改善了教学环境,提升了教质量,阻断了贫困代际传递,在贫瘠土地上播下希望的种子。支教的同时,家移民管理局将继续帮扶三江县脱贫乡村健全辍保效机制持续加大投入改善乡村教学条件,引进外部优质教资源提升教学水平,断巩固提升教育帮扶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