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国宣传部长会议、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 3月1日上午,公安部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甘露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2021年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国宣传部长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组织部长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的要求,对今年组织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站位高、立意深、落点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各级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在完善组织体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进人才建设发展上下功夫,着力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为推动移民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各级学习教育培训的中心内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推动学习走深走实。要紧紧围绕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化创建模范机关建设,持续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和“四强”党支部建设,加大党建工作宣传力度,着力打造“沿边党建带”“国门党建”等示范品牌,努力在中央和国家机关中走前列、当标杆、创一流。要狠抓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加大干部选配力度,以移民管理队伍高素质保证移民管理事业发展高质量。要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移民管理人才,大力引进业务、法治、信息化等高层次专业人才,大力推进等级检查员评定工作,激励广大民警学本事、争先进、建新功。要紧紧围绕“十四五”时期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不断优化组织工作理念、思路、机制、方法,推动移民管理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国宣传部长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新论述新要求,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科学分析当前的形势任务,对做好今年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各级要牢牢把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中心环节,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战略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要职责,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宣传部长会议部署要求上来,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宣传思想工作。要深刻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深刻领会真谛要义,准确把握方向要求,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要紧紧围绕移民管理中心工作,努力创作更多有灵魂、有温度、有情怀的文艺作品,开展多形式、高水平的新闻宣传活动,大力提升移民管理机构文化软实力,推动文化建设繁荣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政治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监督检查,建强工作队伍,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会议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总结成绩客观实在,部署任务全面具体,对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指导意义。各级要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以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力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努力将移民管理机关建设成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国家机关。要突出抓好站级以上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加强政治机关意识教育,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做践行“两个维护”的表率。要强化理论武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完善理论学习制度,努力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表率。要坚持真抓实干,聚焦主责主业谋大事、干大事,增强抓落实的本领和定力,努力做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表率。要全面从严治党,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努力做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表率。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反对“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做风清气正、廉洁自律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