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国家移民管理局法治帮扶广西三江再推新举措

  • 3月3日,国家移民管理局信息科技司联合爱心企业向三江县公安局捐赠公安综合服务自助机、自助取证机等一批警用办证设备。这是国家移民管理局突出公安特色帮扶,大力实施“法治帮扶、平安建设”工程,着力强化公安基础设施和装备建设的又一新举措。

    2019年初开展定点帮扶以来,国家移民管理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突出公安特色,立足三江实际,开展法治扶贫,推进平安建设,为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提供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两年来,累计投入98万元帮助三江县公安局新建出入境办证大厅,使其在广西区内县级同类单位中达到先进水平;投入379万元捐赠制证仪、指纹采集仪、文件扫描仪等设备和1.2万顶头盔,使三江县公安局执法装备建设实现了层次性提升;投入68万元为63个贫困村铺设减速带750段、安装道路安全广角镜1000个、配发宣传小喇叭,开展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法律知识宣传,有力提升了法治宣传和安全治理成效。在国家移民管理局人、财、物、技等全方位帮扶下,三江县公安机关基础设施落后和装备不足等难题得到有效解决,公安工作科技化、智能化、信息化水平得到大幅提升,社会综合治理能力、法治平安建设能力和便民、利民、为民服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脱贫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在帮扶三江县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国家移民管理局将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要求,继续突出公安特色帮扶,不断加大法治帮扶和平安建设力度,努力为打造平安美丽侗乡、推动三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三江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