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赵克志在公安部直属机关干部大会上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扎实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

  •  

    图片说明:3月12日,公安部直属机关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召开,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出席并讲话。张建鑫 摄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总揽全局、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扎实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着力防范化解重大涉稳风险,全面强化公共安全管理,大力推进公安工作改革创新

    ■要认真贯彻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坚定支持香港警队严正执法,坚决维护香港安全稳定,坚决维护中央对香港的全面管治权,确保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狠抓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中央巡视整改,着力抓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坚决肃清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建设高素质过硬机关干部队伍

     

     

    图片说明:3月12日,公安部直属机关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召开,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出席并讲话。张建鑫 摄

     

    公安部直属机关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12日召开,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发扬“三牛”精神,扎实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着力建设高素质过硬机关干部队伍,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贡献。

    赵克志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进一步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制定和实施好“十四五”规划,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高度评价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一致认为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掌舵,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总揽全局、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学习贯彻“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公安工作的部署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赵克志充分肯定了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辅警为圆满完成全国两会安保维稳任务付出的辛勤努力、作出的积极贡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扎实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要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始终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置于首位,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渗透颠覆捣乱破坏活动,深入推进反恐怖反分裂斗争。要认真贯彻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坚定支持香港警队严正执法,坚决维护香港安全稳定,坚决维护中央对香港的全面管治权,确保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要着力防范化解重大涉稳风险,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党委和政府领导下,推动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源头治理措施,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严防各类矛盾交织叠加,严防发生个人极端暴力案事件和重大群体性事件。要全面强化公共安全管理,积极适应当前社会治安形势新变化,紧紧围绕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深入组织开展打击整治行动。要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严打高压态势,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不断巩固专项斗争成果。要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跨境赌博犯罪打击治理力度,严厉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坚决遏制一些犯罪多发高发态势。要加强道路交通和铁路、民航、港航和地铁安全管理防范,严防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要大力推进公安工作改革创新,聚焦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以实施公安发展“十四五”规划为契机,下大力气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推动公安改革取得新的突破性进展。要按照“做精机关、做优警种、做强基层、做实基础”的思路,深化推进警务体制机制改革,健全完善“情报、指挥、勤务、舆情”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健全完善基层警务运行机制和勤务组织模式,着力提高警务运行质效。要深入推进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有效支撑精准打击、精准防范、精准管控。要深化执法监督管理机制改革,完善执法权力运行机制,坚决整治执法不作为、乱作为和违反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突出问题,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落到实处。

    赵克志强调,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聚焦“两个维护”“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要求,狠抓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着力建设高素质过硬机关干部队伍。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学习重点和进度安排,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人民公安史相贯通,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训词精神相结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讲授专题党课、举办读书班、专家辅导讲座等多种形式,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任务。要扎实推进中央巡视整改,部机关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负起责任,带头抓好整改、推动落实整改,把整改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做到条条要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打好问题整改歼灭战、攻坚战、持久战,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着力抓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实际,抓好深化推进,部机关各单位要以抓好学习教育为重点,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根基,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加强对第一批教育整顿单位的指导推动,特别是要聚焦整治顽瘴痼疾,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的指导推动,及时总结经验,推广先进典型,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要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全面彻底清除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坚持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部党委自身建设和部机关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完善和加强党内监督,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原则、敢抓敢管,坚决同不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损害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言行作斗争,坚决清除那些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要压紧压实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切实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主体责任,做到坚定纯洁、让党放心。

    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王小洪主持会议,部党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安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新阳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部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公安部直属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驻公安部纪检监察组、国家移民管理局负责同志,部机关各单位局级干部和处级干部代表、科级干部代表参加会议。部机关其他干部通过机关网络电视系统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