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 3月15日下午,公安部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甘露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传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加强年轻干部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裕禄,党组成员、副局长尹成基、曲云海、赵昌华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并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顾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勉励年轻干部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培养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的高度重视,体现了总书记深沉的历史思考、深厚的理论内涵和深切的期待嘱托,对于鼓舞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各自岗位上锻炼成长具有重大意义,也为青年干部成长提供了行动坐标和根本遵循。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动学深悟透,严格对标对表,深刻认识百年党史形成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革命、建设、改革伟大成就的重要经验和宝贵财富,必须持之以恒地坚持和发扬;深刻认识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认识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对于年轻干部成长成才至关重要,教育引导广大民警职工争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奋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移民管理新业绩。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坚持以“两个维护”为根本,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上下足功夫,加强“两个维护”忠诚教育,健全保障“两个维护”的制度机制,坚决同一切违反“两个维护”的错误言行作斗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持以先辈先烈为镜,深入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认真学习党创立以来忠诚为党、热血报国的先辈先烈以及“公安楷模”、“十大国门卫士”等先进典型,激励广大民警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要坚持以反面典型为戒,坚决彻底肃清周永康、孙力军、孟宏伟等人流毒影响,严肃查处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切实做到“四个服从”、始终牢记“五个必须”、坚决防止“七个有之”。

    会议强调,要大力传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新时代移民管理事业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在理论联系实际上,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紧密联系移民管理工作实际,指导推进移民管理领域基本法律、政策制度等创新实践。在密切联系群众上,要出台更多为民便民利民的新举措,主动帮助人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大力帮扶广西三江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上,要高质量筹备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提高各级领导班子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在艰苦奋斗上,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四风”问题,把监督节约粮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重要任务,深入开展领导干部特权思想专项整治,严肃查处违规住房、公车私用、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等问题。在敢于斗争上,要增强“本领恐慌”意识,强化斗争精神,在打击跨境违法犯罪活动、重点方向口岸边境管控等实践中加强斗争历练,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在斗争中成长提高,练就斗争的真本领、真功夫,坚决履行好捍卫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职责使命。

    会议要求,要大力加强年轻干部工作,确保移民管理事业薪火相传、人才辈出。要系统规划布局,树立战略眼光,着眼长远发展需要,适时开展优秀干部调研,精准摸清底数,加强谋划布局,科学部署安排,注意使用优秀年轻干部、妇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专业人才。要优化成长路径,有计划地把年轻干部放到维稳任务繁重、重大安保一线去锻炼培养,建立落实优秀干部到沿边总站挂职制度,推动沿边沿海干部双向交流、挂职锻炼。要拓宽来源渠道,加强与中央组织部沟通对接,增加中央选调生引进数量、门类,依托警察大学、公安大学等院校培养补充对口专业人才;着重引进科技、法治、信息等领域的专业化人才,注重从重大典型中选拔堪当大任的领导干部。要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强化教育培训,严格监督管理,加快形成日常发现、动态管理、持续培养的工作机制,使移民管理干部队伍生生不息、永葆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