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 4月6日上午,公安部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甘露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措施。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裕禄,党组成员、副局长尹成基、曲云海、赵昌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深刻揭示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强调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要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弄清楚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为我们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推进移民管理机构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深刻认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毫不动摇坚持党对移民管理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看齐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坚定性,切实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深刻体悟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坚持把新时代移民管理事业融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唯一正确道路继续奋勇前进。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紧紧抓住感悟思想伟力这个首要,用好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4本指定学习用书和其他参考材料,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加强全警理论轮训,引导广大党员民警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紧紧抓住砥砺初心使命这个根本,用党的百年非凡历程教育引导党员民警初心不改、志向不移、本色不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出台更多更直接为人民服务的新政策新举措,为维护国家安全、服务经济发展、增进人民福祉贡献移民管理力量。要紧紧抓住锤炼坚强党性这个重点,大力开展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政治忠诚教育,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过双重组织生活、“三会一课”等制度,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坚定对党的忠诚,坚决践行“两个维护”。要紧紧抓住树立正确党史观这个关键,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讲清民族复兴和党的领导的关系,讲清党的奋斗历史和人民创造历史的关系,讲清党的历史中主流和支流的关系,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进一步引导党员民警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要紧紧抓住开拓事业新局这个落脚点,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教育引导党员民警把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和热情,忠实履行好新时代移民管理职责使命,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要求,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着力在统筹推进上下功夫、求实效,落实规定动作要一丝不苟,开展自选动作要有特色亮点,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巡视整改、教育整顿紧密结合起来,全面彻底肃清周永康、孟宏伟、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切实把“两个维护”“三个绝对”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工作成效上。要着力在督促指导上下功夫、求实效,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实地调研、调阅会议记录纪要等方式,对各级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真督实导,及时发现问题、总结经验、推动工作。要着力在宣传引导上下功夫、求实效,充分运用“一报一刊”、内网专栏、网上党校和各类新媒体平台,结合启用队旗和移民管理标志,大力开展“奋进新征程 忠诚保华诞”主题宣传教育,广泛宣传各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好的经验做法和党员民警的收获体会。局机关要带头抓好学习,组织座谈交流,营造学党史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