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会议研究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

  • 4月15日下午,公安部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甘露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审议《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一岗双责”清单》《关于加强国家移民管理队伍正规化建设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研究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裕禄,党组成员、副局长曲云海、赵昌华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出台“一岗双责”清单是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的必然要求,是落实中央巡视整改的具体措施,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清单的自觉性主动性,不断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引领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全体党组成员要带头落实好“一岗双责”清单,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带头将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落实到党的建设和移民管理各项工作中,特别是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作为第一要件、头等大事来办理,自觉推动“一岗双责”具体化、实效化,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把落实“一岗双责”作为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有力抓手,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取得实效。要严抓理论武装,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完善落实“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进一步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精神境界。要严抓组织生活,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三会一课”、民主集中制等制度,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严抓纪律规矩,带头维护党章党规党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队伍教育整顿,坚决彻底干净肃清周永康余毒和孟宏伟、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不断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末端延伸、在末端落实。

    会议强调,要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政治高度,充分认清加强队伍正规化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移民管理队伍诞生于新时代,肩负着新使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移民管理事业和移民管理队伍建设,专门批准启用移民管理队伍队旗和标志,为建设高素质过硬移民管理队伍指明了方向。各级要深刻认识加强正规化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训词精神的必然要求,是推进队伍“四化”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履行新时代移民管理使命任务的重要保证,切实抓好正规化建设指导意见的贯彻落实。要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紧紧围绕“四个铁一般”标准,以筑牢忠诚警魂为根本,以增强能力素质为重点,以培育优良警风为保障,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制度建设为牵引,深入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积极构建与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相适应、与释放新体制效能活力相匹配的队伍正规化建设体系。要坚持思想教育正规化,分层分类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教育和经常性教育,打牢全警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要坚持训练正规化,分工负责、归口推进基础训练、实战训练、专业训练,提升队伍履职能力。要坚持管理正规化,区别机构层级、单位类型、职能任务等不同情况,大力推进队伍管理标准化建设。要坚持保障正规化,明确保障标准,健全保障体系,规范保障流程,全面提升保障现代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