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许甘露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上强调

    铭记光辉历程 凝聚奋进力量

    开创新时代移民管理事业新篇章

  • 4月19日上午,国家移民管理局2021年度第一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在井冈山开班。公安部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甘露出席开班式并讲授第一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以史鉴今、资政育人,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和光明宏达的未来贯通起来,紧跟新时代、对标新要求、勇担新使命,奋力开拓移民管理事业发展新局面、新境界,继往开来走好新的“长征路”。

    许甘露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逐步深入的重要节点,局党组决定在革命圣地井冈山举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就是要追寻革命先辈的奋斗足迹,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是一次追根溯源、慎终追远的初心之旅,是一次传承基因、汲取力量的精神之旅,是一次固本开新、砥砺前行的奋进之旅,用党的奋斗历程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许甘露强调,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百年党史是一部坚守理想信念的精神史、是一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奋斗史、是一部坚持人民至上的血脉史、是一部勇于自我革命苦难辉煌的进步史。学习党史,要与学习国史紧密联系起来,深刻铭记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不断从中汲取坚定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许甘露强调,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坚持学史明理,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力量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弄清楚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感悟思想伟力。要坚持学史增信,增强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筑牢信仰之基,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坚持学史崇德,从党史中体悟对党忠诚的大德、服务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葆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切实赓续精神力量。要坚持学史力行,提高本领、履职尽责,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转化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口岸边境稳定的实际能力,转化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真正做到以行践知、知行合一。

    许甘露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表率作用,领导干部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示范带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要带头做学党史、悟思想的表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悟思想体现到学懂弄通党的创新理论上、体现到坚定看齐追随上、体现到坚决执行各项决策部署上,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政治上决定移民管理重大事项、掌握移民管理队伍。要带头做学党史、办实事的表率,重点组织好、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要带头做学党史、开新局的表率,坚持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口岸边境稳定,主动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高水平对外开放,不断深化移民管理制度机制改革,推动移民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带头做学党史、守规矩的表率,严格遵守民主集中制规矩、党内政治生活规矩、廉洁自律规矩,时时处处用党纪条规和党员标准规范言行,引领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风气。

    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昌华主持开班式。他强调,要把这次培训作为强化党性修养、提升能力素质、锤炼纪律作风的过程,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党的革命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研究谋划移民管理工作的能力,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