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国家移民管理机构2020年招录新警入警培训圆满完成

  • 按照年度工作安排,2020年10月中旬到2021年4月中旬,国家移民管理机构对2020年招录的899名新警开展入警培训,通过180天的入警培训,切实打牢了新警政治思想、作风纪律、基本素质和业务技能“四个基础”,全面提升了第一任职能力。

    此次培训分为集中培训和岗位实践两个部分,集中培训由广州、新疆边检总站和常备力量第二总队3个单位承训,岗位实践由各招录单位具体组织实施。

    期间,各承训单位认真挑选政治思想好、业务水平高、带训教学经验足、责任心强的干部骨干和教官担负培训任务,组织开展不少于15天集中备课和试讲示教,统一规范培训内容,修订培训大纲,制作配套教材,严格按照培训方案和大纲要求,组织完成了理想信念与警察职业素养、公安工作基础、移民管理业务、警务技能战术共4类30余项课程的学习训练,集中培训全程实现了教学大纲、辅导教材、教学组训、检查考核“四个规范”。各招录单位将新警岗位实践工作作为“源头工程”和阶段性重点工作来抓,提前部署谋划,精准制定方案,确保新警岗位实践工作思路清、方向明、发力准,坚持战训合一,将新警投入边境巡逻、执法办案、出入境交通工具查缉等一线执法执勤岗位实践锻炼,变岗位为战位,把执勤场当练兵场,使新警更系统地了解掌握执勤执法的基本方法,不断催生了新警岗位实践的内在动力和外在活力。

    参训新警在参加边防检查、边境管控、治安巡控、应急处突、疫情防控等各类重大任务过程中,经受了实战考验,磨砺了战斗作风,提升了实战本领。特别是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广大新警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主动要求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担负起疏导旅客维持秩序的“引导员”、现场消杀的“卫生员”、防护培训的“小教员”、业务研究的“调研员”、战时宣传的“宣传员”等岗位职责,忠于职守,任劳任怨,始终保持昂扬的战斗热情,展现了新时代移民警察的良好形象和卓越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