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专题研讨交流党史学习教育

  • 4月28日下午,公安部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甘露主持召开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专题研讨交流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交流研讨学习体会和工作打算,进一步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成员和各司委、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议强调,学好党史,最关键在于学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具有沉甸甸的政治分量、理论力量,为我们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走好新时代移民管理事业长征路提供了科学指引和行动指南。要深刻领悟其中宏阔的历史视野,提高抓住和用好各种历史机遇的能力,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牢牢把握新时代移民管理事业发展进步的正确方向。要深刻领悟其中坚定的人民立场,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把为人民利益而奋斗作为移民管理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深刻领悟其中强烈的历史担当,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汇聚开局“十四五”、奋进新阶段的磅礴力量,更加有力地推动新时代移民管理事业开创新局面。要深刻领悟其中鲜明的问题导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解决重点、难点、堵点问题作为突破口,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

     

    会议要求,要从党的百年理论探索史中汲取真理力量,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前列、作表率。百年党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强化理论武装的历史。党的百年历史充分证明,只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与时俱进推进党的理论创新,党就能始终充满生机活力,就会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让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放射出更加灿烂的真理光芒。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真理力量,要坚持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统一起来,在学懂上感悟真理力量;要坚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在弄通上汲取真理力量;要坚持把理论学习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解决现实问题结合起来,在做实上运用真理力量。

     

    会议要求,要从党的百年不懈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口岸边境稳定。百年党史,就是一部在斗争中诞生、在斗争中发展、在斗争中壮大,用斗争赢得胜利的历史。党的百年历史充分证明,我们党之所以一路走来在斗争中求得生存、获得发展、赢得胜利,就因为始终坚定斗争意志,始终坚持敢于斗争,始终锤炼斗争本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就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严密防范重大安全风险,全力推进重点方向、重点口岸、重点人员的管控,全面加强边境管控体系和能力建设,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做好时刻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会议强调,要从党的百年初心使命史中汲取人民力量,在为民服务上办实事开新局。百年党史,就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党的百年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广泛持久的支持拥护,党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就能够无往而不胜。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人民力量,要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按照“基层办实事就是服务群众、机关办实事就是服务基层”的要求,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精细的移民管理政务服务。要始终与人民同甘共苦,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大力推动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着力为基层办实事。要始终与人民团结奋斗,精准推出深化改革举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从党的百年自我革命史中汲取进步力量,推动新时代移民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百年党史,就是一部自我净化的历史,一部自我完善的历史,一部自我革新的历史,一部自我提高的历史。党的百年历史充分证明,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党就能在挫折和失误面前化险为夷、转危为安,才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进步力量,就要大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在政治思想上推进自我革命,大力培育和践行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的政治价值观。要在组织体系上推进自我革命,全面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要在正风肃纪反腐上推进自我革命,坚决维护队伍肌体健康。要在体制机制改革上推进自我革命,大力推进移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