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国家移民管理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召开会议研究“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 5月10日下午,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昌华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传达贯彻许甘露副部长关于推进为基层办实事的指示要求,听取各单位开展实践活动情况,研究办实事初步建议项目。局机关各司委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小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逐一听取了各司委和直属单位为群众、为基层办实事具体项目汇报,就有关重点项目进行了深入研究讨论。

    会议指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启动后,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局工作方案,紧密结合本职岗位,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出了一系列深受群众欢迎的举措,有力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发挥了局机关作表率、走前列的示范作用。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立足本职,从为广大人民群众和为基层办实事两个方面入手,着眼“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切实解决群众的烦心事和基层的困难事,多做群众和基层拍手叫好的好事,办成一批推动移民管理事业创新发展的实事,努力在中央和国家机关中靠前行、走前列,向党中央和人民群众以及广大基层单位和民警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要求,要切实站稳群众立场办实事。加强调查研究,做到开门纳谏、问需于民,倾听民声、体察民情,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群众的呼声、基层的诉求和民警的期待,准确掌握所思所想所盼,把实事办到心坎上。要从突出问题抓起,特别是群众和基层反映比较强烈的问题,扑下身子深入分析原因、认真研究对策,切实采取好的办法把问题解决好。要从难点问题突破,针对现存的难点问题,想方设法用力推进、努力攻克,为群众和基层办好事、实事,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和基层的认可。

    会议要求,要以务实的作风办实事。紧紧围绕群众最关注的、基层最期盼的、呼声最强烈的问题,按照为群众办实事和为基层办实事两个层面,进一步认真研究、优化完善办实事项目内容,防止把办实事泛化为常规工作堆砌。要抓紧汇总形成办实事项目方案,提交局党组研究后公布,对既定项目必须坚决兑现落实,确保按时限办结,真正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