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 5月8日上午,公安部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甘露主持召开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裕禄,党组成员、副局长尹成基、曲云海、赵昌华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深入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并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为抓好疫情防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要认真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上来,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心,办好自己的事;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重大部署上来,进一步深化移民管理“放管服”改革,为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移民管理力量;统一到党中央制定的《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上来,进一步推进组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全面提高新时代移民管理机构组织工作质量。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密对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进一步完善移民管理政策,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要服务高水平的改革开放,加快移民管理领域“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服务“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出更多更优化的便民利企新措施,进一步巩固拓展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脱贫攻坚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严密抓好疫情防控,加强口岸边境管控,强化队伍内部安全防护,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坚持组织路线为政治路线服务,大力推进新时代移民管理机构组织工作。要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健全完善维护党的集中统一的组织制度,持续开展模范国家机关创建工作,持续深化“四强”党支部创建活动,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组织生活。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决贯彻党管干部原则,持续深化全警实战大练兵,大力实施新警成才工程。要压实组织领导责任,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着力在提高强组织、抓班子、带队伍、育人才的能力上下功夫、求实效,不断提升组织工作质量。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发展壮大特色产业、积极促进各民族团结进步等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具有极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对于做好全局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级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关于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的重要论述,大力推进移民管理领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牢牢把握关于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服务保障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在加快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牢牢把握关于学史增信的部署要求,引导广大党员民警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对党中央的信赖,坚定理想信念,努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会议要求,要发挥移民管理职能作用,全力推动边疆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要积极服务经济发展,聚焦服务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与东盟开放合作战略,研究推出一批新的移民出入境服务举措,促进广西把独特区位优势更好转化为开放发展优势。要继续帮扶三江县推进乡村振兴,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健全三江县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等常态化帮扶机制,不断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巩固边疆发展的大好局面,以建党100周年安保为主线,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有力维护口岸边境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学史增信的部署要求,将增强信仰、信念、信心、信赖与让人民生活幸福统一起来,落实到为民办实事上,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民警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用好红色资源,开展“边塞诗、家国情”主题文化等活动,增强职业荣誉感、自豪感、认同感。要坚持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满足中外出入境旅客需求,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有效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局机关要尽快确定一批为基层办实事项目,聚焦基层最急需的、民警最盼望的、呼声最强烈的问题,倾力办一批基层叫好、上下认同、利于长远的实实在在的好事、实事,把服务基层、关爱民警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