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传达贯彻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反腐倡廉等工作

  • 5月8日上午,公安部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甘露主持召开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国家移民管理机构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评价办法》,研究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等工作。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裕禄,党组成员、副局长尹成基、曲云海、赵昌华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提出了政府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要求,充分体现了持续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心和信心,为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充分认清反腐倡廉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积极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要求,要全力打好防范化解廉政风险攻坚战、持久战,规范执法执勤制度,强化执法执勤全过程监督管理,有效防范职业性违纪违法问题;规范落实干部交流制度,对干部人事、财务等重要敏感岗位人员实行定期轮岗交流;严格资金使用管理,严格落实资金监管发现问题的核查、处置、报告等流程,坚决预防腐败问题发生。要深化改革,在推进“放管服”改革上下功夫,进一步推进边检管理服务领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积极支持促进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在改进行政许可上下功夫,积极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在减税降费上下功夫,促进市场主体恢复元气、增添活力,不断提高移民管理工作现代化水平。要突出重点,加强政府采购工作、招投标、工程项目监管,确保监管到位、不留死角。要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加强国有资金、国有资产管理,严控“三公”经费开支,提高资产使用效率。要持续改进文风会风,统筹督查检查考核,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会议强调,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是贯彻新时代党管干部要求、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要制度安排。要压紧压实党组(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加强机关主管部门督促整改责任落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形成大监督格局。要聚焦领导干部行使经济政策执行权、决策权、管理权、监督权和廉洁从政情况开展审计监督,严格执行评价标准,规范方法程序,抓好审计结果运用,充分发挥经济责任评价“指挥棒”作用。要大力加强审计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