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疫情防控和巡视整改工作

  • 5月20日下午,公安部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甘露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外防输入的重要指示精神、2021年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裕禄,党组成员、副局长尹成基、曲云海、赵昌华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措施,全力防范境外疫情经口岸边境输入,全力防范境外疫情影响我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全力确保队伍内部安全稳定,坚决打赢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阻击战。

    会议要求,要狠抓工作措施落实,筑牢外防输入的坚固防线。要进一步强化思想发动,教育引导广大民警职工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防控不弱。要狠抓防控措施落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部署要求,加强重点方向边境管控和出入境管理,一体推进海陆空立体防范,确保防控到位。要狠抓督导检查,盯住重点方向、把握关键节点,做到勤检查、勤督促、勤通报,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取得实效。要加大表彰奖励力度,强化正面激励引导,进一步凝聚警心、提振士气,持续保持队伍旺盛战斗力。

    会议要求,要统筹好外防输入和巡视整改、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把外防输入工作作为巡视整改、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效果的实践检验,实现工作部署整体谋划、一体推进、相互促进。要强化综合保障,做好打持久战、攻坚战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关注一线执勤人员夏天防护装备问题,统筹解决长期抗疫基本生活保障和物资储备问题,确保防疫物资按需及时配发补充到位。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中央第六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深化巡视整改、精准有效开展巡视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责任感。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两个维护”落实到位。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打好巡视整改持久战,推动巡视整改工作走深走实。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自觉把“四个坚持”要求贯穿融入局党组内部巡视全过程,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督促各级把“两个维护”“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落实到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口岸边境稳定上,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有效落实。

    会议要求,各级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对照中央巡视标准和要求,扎实有效开展今年巡视工作。要进一步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更加突出“两个维护”根本任务,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要求的贯彻落实加强监督,突出对“一把手”和班子成员权力责任的监督,推动形成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的良好局面。要进一步深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加强对总站级单位巡察工作的指导督促,深入推进巡视与纪检监督、组织人事、督察审计等统筹衔接,努力形成全方位、立体式的监督网络。要进一步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按照“四个融入”要求,做深做细巡视“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适时组织检查15个总站级单位党委集中整改成效,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释放巡视不是一阵风的强烈信号。

    会议要求,要坚持依规依纪依法,着力推动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理论武装,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打牢巡视队伍思想基础。要规范工作运行,加快健全覆盖巡视工作全流程的制度体系,不断提高巡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发挥巡视熔炉作用,大力选派优秀年轻干部、重点考察对象参加巡视锻炼,提升政治能力,锻造过硬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