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中柬执法合作年工作总结会议举行

    王小洪与柬埔寨警察总监奈萨文出席并致辞

  • 中柬执法合作年工作总结会议6月3日通过视频形式举行,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王小洪、柬埔寨警察总监奈萨文出席并致辞。

    王小洪表示,习近平主席和洪森首相2019年1月就中柬执法合作年达成重要共识,开启了中柬执法合作新篇章。两年多来,在赵克志国务委员和萨肯副首相的共同关心和有力指导下,中柬执法合作年积累了重要成功经验,双方始终坚持高位推动、坚持开拓创新、坚持守望相助,推动中柬执法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中方愿同柬方一道,继续深化执法合作,完成中柬执法合作年工作计划,适时启动中柬联合严打犯罪专项行动,充分发挥中柬执法合作协调办公室作用,聚焦重大案件,联合打击恶性暴力犯罪、电信网络诈骗、跨国贩毒和组织偷渡等违法犯罪活动,抓捕遣返各类在逃犯罪人员,加强出入境管控、执法能力建设合作,持续支持“平安西港”建设,为推进中柬命运共同体建设、维护两国社会安全稳定、增进两国人民福祉作出新贡献。

    奈萨文感谢中方对柬疫情防控工作的真诚帮助,高度评价两年来柬中执法合作成效,表示愿同中方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共识,不断深化柬中执法务实合作,努力取得更多实质性成果,有力维护两国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