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赵克志和部党委同志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并带领公安部党员领导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6月21日和部党委同志来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并带领公安部党员领导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6月21日和部党委同志来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并带领公安部党员领导干部重温入党誓词。赵克志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激励全警更加自觉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忠诚警魂,勇于担当作为,扎实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王小洪和部党委委员孙新阳、杜航伟、许甘露、刘钊、林锐、冯延、陈思源参加活动。

    青史如鉴耀千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赵克志和部党委同志仔细观看各部分展览,认真听取讲解。这是一次生动的党课,也是公安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一次专题学习。大家一致表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党史展览全面展示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在百年奋斗中开辟的伟大道路、建立的伟大功业、铸就的伟大精神、积累的宝贵经验,要深入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新征程中,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切实担负起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着力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铁军,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继续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激发全警铸忠诚、守初心、担使命的奋进动力,扎实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以维护安全稳定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展览馆序厅里,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熠熠生辉。参观结束后,赵克志和部党委同志来到这里,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带领公安部党员领导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久久回荡,宣示着人民公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公安部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机关各局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驻公安部纪检监察组、国家移民管理局负责同志参观展览。(图:满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