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国家移民管理局机关召开座谈会欢送赴西藏新疆总站挂职干部

  • 7月19日,国家移民管理局机关召开欢送局机关赴西藏新疆总站挂职干部座谈会。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昌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局边防检查管理司、干部人事司、机关党委相关负责同志和挂职干部家属参加座谈。

    会上,赵昌华为两名挂职干部佩戴红花,向他们履新挂职表示热烈祝贺,祝愿他们在基层建功立业、不断创造佳绩。两名挂职干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达了扎根基层、为国戍边的信心和决心。两名挂职干部家属也表达了对挂职工作的全力支持,表示一定会“舍小家、顾大家”,照顾好“后方”,让挂职干部在边疆安心顺心全心工作。

    会议指出,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西藏新疆挂职,是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治藏治疆工作有关精神,结合移民管理队伍实际和工作需要作出的重要决策,也是加强优秀年轻干部选育管用、锻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移民管理队伍的重要举措。两名同志主动报名接受组织挑选,选择到边疆一线锻炼,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崇高的理想追求、无私的奉献精神,是机关优秀干部的代表、是广大青年干部学习的榜样。

    会议要求,要志在边疆,感恩伟大的时代,让青春理想在祖国边关绽放。青年干部生逢盛世,有幸作为第一代移民管理事业的奠基者、开拓者,要志在边疆、卫国戍边,把青春献给最无悔的事业,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要筑牢理想信念的魂,在任何时刻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站稳政治立场,经受得住大风大浪的考验,永远做党和人民值得信赖的国门卫士。要深扎艰苦奋斗的根,以实干精神诠释艰苦奋斗,用责任意识诠释担当作为,在祖国的边疆一线,在火热的基层一线,经受思想的洗礼、环境的考验和实践的磨练,真正经风雨、受锻炼、见世面。要保持昂扬向上的劲,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奋发图强,永远保持同困难斗争的精气神,展现青年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

    会议要求,要脚踏实地,锤炼过硬的本领,在广阔的基层一线干出一番事业。挂职干部要充分珍惜难得的挂职锻炼机会,脚踏坚实大地,仰望辽阔星空,经历风雨彩虹,干出一番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辉煌事业,为自己的人生底色抹上最浓墨重彩的一笔。要尽快适应工作岗位,把驻地当故乡、把挂职当本职、变客人为主人,及时转变角色身份,真抓实干干好工作,带着情感融入当地,尽快进入工作状态。要大胆创新工作,保持思想活力,敢于打破常规的思维定势,做到“上情”与“下情”相结合,把科学理论、成功经验转化为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在新岗位创造新业绩。要努力担当作为,通过攻坚克难、埋头苦干练就一身“硬功夫”,在摸爬滚打、实践锤炼中更好更快地成长,把自己培养成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材。

    会议要求,要严格自律,以自身正自身硬的良好形象,为基层一线民警做出表率。机关挂职的同志到基层后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代表局机关的形象,要时刻牢记党纪法纪警纪,始终保持廉洁奉公的本色,坚决守住做人做事的底线。要做到“心正”,坚守初心、不忘使命,守心于磐、净化欲望,在短暂的挂职时间里多做有利于事业发展的事、有利于个人成长的事、有利于基层民警的事,为自己留下一份“好口碑”“好政绩”“好回忆”。要做到“身正”,在基层要甘当“小学生”,不要当“钦差大臣”,要带着感情带着温度,沉入基层接地气,深入群众问需求,写出合格的为民“大文章”。要做到“德正”,自觉抵御来自方方面面的诱惑,秉承对组织负责、对个人负责、对家庭负责的底线,时时刻刻维护好个人和组织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