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赵克志在全国公安机关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总结表彰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巩固深化拓展庆祝活动安保维稳成果

    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7月27日,全国公安机关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总结表彰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出席并讲话。

    7月27日,全国公安机关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总结表彰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图为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为受表彰代表颁奖。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英模精神,激励全警斗志,不断巩固深化和拓展庆祝活动安保维稳成果,切实把强烈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转化为护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实,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回顾总结安保维稳工作的经验做法,一是必须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二是必须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必须坚持党领导下的政治制度优势,四是必须坚持全国公安“一盘棋”思想,五是必须坚持精益求精和全身心投入,六是必须坚持自我革命锻造过硬队伍

    ■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保持“赶考”精神状态,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着力防范化解重大涉稳风险,全面强化公共安全管理,扎实做好各项重大安保工作,认真抓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

     

    全国公安机关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总结表彰电视电话会议7月27日在京召开,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英模精神,激励全警斗志,不断巩固深化和拓展庆祝活动安保维稳成果,切实把强烈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转化为护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实,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赵克志代表公安部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圆满完成庆祝活动安保维稳任务的全国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学警及全体安保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圆满成功,最根本的在于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优势,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崇高威望和卓越领导。庆祝活动安保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最强使命担当、最严措施部署、最实作风要求,克服诸多困难、战胜各种挑战,圆满完成了各项安保任务,确保了庆祝活动绝对安全、万无一失,确保了疫情防控“零感染、零发生”。北京市公安局充分履行主场主责、发挥主力军作用,以首都安全稳定保证了庆祝活动绝对安全,充分体现了首都公安一流安保水准和过硬能力素质。

    赵克志指出,今年以来,全国公安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狠抓维护安全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为庆祝活动安全顺利举行创造了良好政治社会环境。成绩的背后,凝聚着全警的心血、汗水和付出。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大力发扬拼搏奉献精神,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带着对党的深厚感情忘我工作,以实际行动忠实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充分体现了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展现了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人民警察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这次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我们要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深入组织开展向崔道植等“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两优一先”以及公安英雄模范学习活动,发扬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激励全警见贤思齐、干事创业,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切实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为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不懈奋斗、永远奋斗。

    赵克志强调,回顾总结安保维稳工作的经验做法,一是必须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我们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安保工作,把做好庆祝活动安保维稳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作为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生动实践,忠实履行了党和人民交给的重大政治任务。二是必须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更加自觉地把党的创新理论作为强大思想武器,深化了对安保维稳工作规律特点的认识和把握,增强了工作的系统性、前瞻性、创造性,激发了全警铸忠诚、守初心、担使命的高度自觉,真正把理论武装成效转化成为科学谋划推进工作、坚决打赢安保维稳硬仗的强大动力源泉。三是必须坚持党领导下的政治制度优势。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坚持系统观念,把握总体节奏,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安保警卫工作高效协调运转,各地区各单位各部门密切配合、步调一致,形成了整体协调推动的工作格局。四是必须坚持全国公安“一盘棋”思想。各地公安机关坚持突出重点、以面保点,上下联动、整体防控,确保了一方平安、维护了一方稳定,环京公安机关充分发挥“护城河”作用,为首都安全稳定筑牢了坚固屏障。五是必须坚持精益求精和全身心投入。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密部署,每一名安保人员都“身到、心到、情到”,每一个工作环节都“细致、精致、极致”,确保了万无一失。六是必须坚持自我革命锻造过硬队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安保维稳的第一线和最前沿,为做好安保维稳工作提供了强有力思想政治保证。

    赵克志强调,庆祝活动安保任务已圆满完成,但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仍艰巨繁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保持“赶考”精神状态,不断巩固深化和拓展庆祝活动安保维稳成果,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实。要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严密防范严厉打击敌对势力各种颠覆渗透捣乱破坏活动,深入开展反恐怖反分裂斗争。要着力防范化解重大涉稳风险,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完善矛盾纠纷常态化排查化解工作机制,切实把各类风险隐患防范在早、化解在小。要全面强化公共安全管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依法严厉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涉枪涉爆等突出违法犯罪活动,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个人极端暴力犯罪,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和民航、铁路、港航安全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防发生各类安全事故。要积极投入防汛救灾,切实维护生产生活秩序,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扎实做好各项重大安保工作,确保绝对安全、万无一失。要认真抓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突出“四项任务”,紧扣“三个环节”,强化政治忠诚,强化建章立制,强化正面宣传,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坚决打好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抓好爱警暖警工作,进一步增强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王小洪主持会议并通报总结了安保工作情况,在京部党委委员孙新阳、杜航伟、刘钊、林锐、冯延出席会议。冯延宣读了奖励命令、决定和表扬通报。会议为受到表彰的集体一等功和二级英模代表颁奖。北京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亓延军,北京市公安局特勤局警令部主任李果分别代表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作了发言。

    公安部机关各局级单位和在京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公安部纪检监察组、国家移民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市县三级公安机关主要负责同志、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警种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图:满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