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 8月11日下午,公安部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甘露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裕禄,党组成员、副局长尹成基、曲云海、赵昌华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国移民管理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始终把疫情防控、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上来,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深入剖析思想认识、工作措施、责任担当、领导作风方面的问题,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做好打持久战、反击战、打硬仗的思想准备、力量准备。坚决扛起责任,坚持把疫情防控与口岸边境管控相结合,做到周密部署、措施有力、落实到位,确保全覆盖、无遗留,无死角、零隐患。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各个关口,坚持全线设防、全面加强,阻断疫情传播的渠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压实防疫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压实领导责任,各级党组织、主要领导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对疫情防控各项部署的具体组织、具体指导、具体检查,层层传导压力,以严实作风推动工作落实。要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坚持在疫情防控大考中锤炼队伍、考察干部,对表现突出的,优先考虑提拔重用、火线入党,适时再表彰一批抗疫先进典型,进一步凝聚警心、提振士气,持续保持队伍旺盛战斗力。要严肃工作纪律,对因疫情防控工作不到位、措施不落实和不负责任、失职渎职导致境外疫情输入传播的,要严明纪律、严肃问责。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落实工作措施,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口岸边境安全稳定。要针对性地强化出入境管理,严打跨境违法犯罪活动,加强和完善组织领导、体制机制、制度规范、基层基础,从源头、日常、长效上遏制跨境违法犯罪活动。要强化应急处突准备,确保遇有突发情况能够有效处置、妥善应对。要抓好重大活动安保维稳工作,坚持维稳管控和疫情防控紧密结合,为全国防疫抗疫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