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赵克志在全国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

    扎实开展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

    坚决打好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

  • 8月18日,全国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在京召开,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出席并讲话。

     

    8月18日,全国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在京召开,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出席并讲话。

     

    ■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坚持高标准高起点,突出政治建设、表率作用、建章立制,着力抓好“四项任务”,扎实推进“三个环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组织开展好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打好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

    ■开展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教育整顿在整个公安机关走深走实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突出问题、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教育整顿上下有机衔接、巩固深化现在成果的必然要求,对于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推进公安队伍自我革命、更好地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要切实筑牢忠诚警魂,着力强化政治建警;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着力维护肌体健康;深入整治顽瘴痼疾,着力健全制度机制;大力加强作风建设,着力建设表率机关

    ■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紧密结合实际,细化制定方案;坚持开门整顿,广泛听取意见;坚持统筹兼顾,争创一流业绩,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实绩来检验教育整顿的实效

     

    全国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8月18日在京召开,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坚持高标准高起点,突出政治建设、表率作用、建章立制,着力抓好“四项任务”,扎实推进“三个环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组织开展好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打好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

    赵克志指出,今年2月底以来,各级公安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第一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和“回头看”,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忠诚警魂不断筑牢,政治生态持续净化,顽瘴痼疾有效整治,良好形象全面树立,维护稳定卓有成效。实践充分证明,党中央作出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完全正确的。开展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教育整顿在整个公安机关走深走实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突出问题、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教育整顿上下有机衔接、巩固深化现在成果的必然要求,对于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推进公安队伍自我革命、更好地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在认真总结经验、把握规律特点、不断巩固深化第一批教育整顿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信心、坚定决心,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抓好以部省两级公安机关为重点的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

    赵克志强调,要切实筑牢忠诚警魂,着力强化政治建警。要深化党史教育,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习教育重点,教育广大干部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要深化政治教育,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深入开展以“两个维护”为主要内容的忠诚教育,以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组织开展全员政治轮训,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深化警示教育,组织广大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和党内法规,深刻汲取近年来查处的公安机关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例的教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道德底线。要深化英模教育,选树一批成绩突出、事迹可信、品格可敬、群众认可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深入组织开展向崔道植等“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两优一先”以及公安英雄模范学习活动,大力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

    赵克志要求,要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着力维护肌体健康。要严格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采取更加坚决有力的措施,坚决整治“七个有之”,着力解决队伍中思想不纯、政治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的问题。要深入组织开展自查自纠,深入细致地做好政策宣讲和思想发动工作,层层开展谈心谈话,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打消思想顾虑、破除侥幸心理,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主动向组织讲清存在的违纪违法问题。要全面加强问题线索核查,重点清查那些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派”“两面人”,严查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行为,深查那些利用政策标准制定权为少数企业“量身定制”“留后门”,通过披着合法合规外衣搞重复建设、利益输送等问题。要准确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充分用好“四种形态”,坚持惩治极少数、教育大多数,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

    赵克志强调,要深入整治顽瘴痼疾,着力健全制度机制。要立足领导和指挥机关的职能定位,坚持在整治政令警令不畅上发力,坚决纠正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坚决、对下领导指导监督不力等问题,坚决纠正制定政策不接地气、只管出台文件不管督促落实等问题。要深入查找梳理本单位本系统多发性、顽固性问题,尤其是对干预司法、插手案件处理,充当司法掮客,违规插手经济纠纷或重大工程建设等顽瘴痼疾进行重点排查,深挖成因根源,找准问题症结,补齐漏洞短板,推动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一起解决。要把建章立制贯穿教育整顿始终,针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和难点问题,查找制度上的短板漏洞,列出需要建立健全的制度清单,抓紧研究提出解决办法。要健全完善公安机关正风肃纪长效机制、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和交流轮岗机制,促进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要坚持实践检验、群众评价标准,对教育整顿任务完成情况和实际成效开展认真评估,评估不合格的单位,要延期并及时补课。

    赵克志要求,要大力加强作风建设,着力建设表率机关,努力让人民群众和基层民警切实感受到教育整顿带来的变化。要在服务基层上体现新作为,注重从思想观念、政策措施、工作作风和领导方法上找根源、抓整改,深入开展“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着力解决长期困扰基层公安机关的突出问题,努力为基层公安机关松绑减负,为基层民警依法履职提供支持保障。要在服务人民上作出新贡献,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研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之事和“最恨最怨最烦”问题,切实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使命担当,加强公共安全管理,持续深化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和“黑拐枪”“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违法犯罪活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研究推出更多改革举措和办实事项目,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在干部培养上推出新举措,突出政治标准和绝对忠诚干净担当,选优配强各级公安机关领导班子,强力推进干部轮岗交流、实践锻炼,不断强化优秀年轻干部教育培养锻炼。

    赵克志强调,组织好、开展好第二批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对我们的一次重大政治考验。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努力形成领导带头、上行下效、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国家移民管理局和部属垂管单位要全力抓好本单位本系统教育整顿工作。要紧密结合实际,细化制定方案,明确工作目标、任务清单和实施步骤,把各项部署要求抓紧抓实抓细。要坚持开门整顿,广泛听取意见,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切实提高教育整顿的针对性实效性,努力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要加强宣传引导,把握正确导向,大力宣传公安英模先进事迹,充分展示公安机关正风肃纪反腐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充分展现新时代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良好形象。要坚持统筹兼顾,争创一流业绩,通过开展教育整顿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履职担当、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切实把教育整顿焕发出来的精气神转化为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的实际行动,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实绩来检验教育整顿的实效。

    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王小洪主持会议,在京部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公安部机关各局级单位和在京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和国家移民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级公安机关主要负责同志、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警种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部属垂管单位设分会场,部机关其他党员干部通过机关网络电视系统收听收看。(图:满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