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国家移民管理局部署开展“百名岗位建功新警标兵”评选活动

  • 8月18日,国家移民管理局下发通知,在全国移民管理机构全体士兵转改民警中部署开展“百名岗位建功新警标兵”评选活动,以褒扬先进、树立榜样、弘扬正气,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有效激发广大士兵转改民警岗位建功、立志成才的内生动力,大力推进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国家移民管理体制改革以来,广大士兵转改民警在各级党组织的教育培养下历练成长,在新时代移民管理事业舞台上岗位建功,涌现出一批政治过硬、实绩突出、作风优良的先进典型。他们中,有的扎根边疆热土,安身安心安业,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书写青春芳华;有的冲锋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战斗在打击犯罪的前沿,以生命赴使命,用热血铸忠诚;有的发奋学习、苦练本领,立志成才、转型强能,加快成长为移民管理工作骨干;有的舍小家顾大家,甘于奉献、无怨无悔,平凡中见证伟大。这些先进典型生动鲜活、感人至深,是新时代移民管理事业呼唤的榜样。

    通知强调,此次评选活动是加强士兵转改民警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要突出先进性、典型性和代表性,严格按照思想政治过硬、素质能力突出、工作实绩显著、纪律作风优良的标准和逐级推荐、评审评选、内部公示、通报表扬的程序进行,并向艰苦边远单位、基层一线单位倾斜,重点推荐评选在艰苦复杂环境中、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基层一线岗位上作出积极贡献、取得显著成绩、确有典型示范作用的同志,切实树立鲜明导向。

    通知要求,各级要把评选推荐过程作为宣传推树的过程,将评选推荐和宣传推树紧密结合、同步进行,深入挖掘士兵转改民警的先进事迹,宣传推树一批可学可比、可追可及的先进典型。要认真组织开展媒体集中采访、先进事迹分享、新媒体创作展播、“云”宣传推介等宣传活动,灵活运用故事会、演讲会、报告会和典型访谈、微课堂、微视频等形式,讲感人故事、话使命任务,全面展示新警典型岗位建功、立志成才的风采风貌,大力营造学典型、争先进、建功业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