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全国移民管理队伍第二批教育整顿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8月18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召开全国移民管理队伍第二批教育整顿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把教育整顿激发出的履职担当、干事创业的热情转化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巡视整改、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边境口岸稳定、疫情防控等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移民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公安部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甘露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裕禄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尹成基、曲云海、赵昌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安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移民管理机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公安部党委有关工作要求,精心研究谋划、周密部署安排,第一批教育整顿呈现出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忠诚根基筑牢夯实、案件查处动真碰硬、顽疾整治成效显著、督导指导精准有效和履职能力不断增强等六个方面成效,政治忠诚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更加牢固,纪律作风更加严明,全警忠诚履职、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有效激发,以圆满完成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的业绩检验了队伍教育整顿成效。

    会议强调,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从政治上深刻认识开展第二批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坚持高标准高起点,突出政治建设、突出表率作用、突出建章立制,着力抓好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确保全国移民管理机构思想上高度统一,政治上忠诚可靠,组织上坚强有力,作风上严实过硬。

    会议要求,要明确工作重点,增强第二批教育整顿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聚焦筑牢政治忠诚,强化科学理论武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筑牢忠诚警魂,着力建设信念坚定、纪律严明的政治机关。要聚焦清除害群之马,严格自查自纠,严格线索核查,着力打造清正廉洁、克己奉公的过硬移民管理队伍。要聚焦整治顽瘴痼疾,着力建立健全抓源固本、常态长效的制度机制。要聚焦加强作风建设,在服务基层上要有新作为,在服务群众上要有新举措,在担当作为上要有新风貌,着力打造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模范国家机关。要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带动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开门”整顿,强化督导检查,加强宣传引导,注重统筹兼顾,蹄疾步稳推进第二批教育整顿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