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移民管理事业新局面

  • 8月26日下午,公安部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甘露主持召开党组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裕禄,党组成员、副局长尹成基、曲云海、赵昌华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2020年8月26日,党中央隆重举行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习近平总书记为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发表重要训词,这是公安史上前所未有的一件大事,也是推进新时代人民警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一年来,全国移民管理机构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记领袖嘱托,忠实履行使命,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坚持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践行初心使命更加坚定;坚守执法公正的价值追求,维护国家安全更加有力;贯彻纪律严明的治警要求,队伍“四化”建设更加有效,移民管理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了新发展新进步。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蕴含坚定的政治立场、真挚的为民情怀、鲜明的法治精神和严格的建警要求,是推进新时代移民管理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根本遵循。全国移民管理机构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赵克志部长在全国公安机关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时代价值和重大现实意义,坚定移民管理工作发展的正确方向。要更加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是党在新形势下加强移民管理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总纲领,是建警治警的总方略、立警从警的座右铭,是推进新时代移民管理事业发展进步的强大思想武器;更加深刻认识到,过去一年移民管理工作取得的新发展新进步,最根本的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举旗定向、领航掌舵,在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科学指引;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踏上新征程,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口岸边境稳定面临诸多新的风险挑战,必须站在两个大局的高度,胸怀“国之大者”,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确保新时代移民管理工作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入脑入心,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移民管理事业的强大力量。要把握核心要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内涵实质,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着力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让训词精神深入警心、激励警志、熔铸警魂。要丰富学习形式,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深化教育培训、开展系列访谈、开设专题专栏等形式,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深入总结宣传,全面系统回顾总结一年来全国移民管理机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取得的丰硕成果,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要加强典型引领,大力弘扬英模精神,继续选树模范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先进典型,激励全警在执法执勤、打击犯罪、疫情防控、抢险救援和保护群众第一线勇挑重担、冲锋在前。

    会议要求,要在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上带头示范,开创新时代移民管理工作的新局面。要牢牢抓住政治建设这个根本,健全完善“两个维护”制度机制,严格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对党忠诚教育,深入贯彻《组织工作条例》,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深入推进党的建设,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水平。要牢牢把握为民服务这个中心,统筹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平台窗口为民服务建设,严厉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全面筑牢疫情外防输入坚固屏障,有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快推进法治建设这个重点,深化推进移民管理领域重点法律法规“立改废释”,严格规范落实执法执勤各项制度机制,加强执法全过程监督,不断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要全面夯实队伍建设这个保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第二批教育整顿,贯彻落实队伍正规化建设现场会部署,深化全警实战大练兵,抓好新警成才工程,加大从优待警力度,不断提升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水平。

    会议要求,要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扎实有力推进下半年各项工作。要在压实责任、结合实际、统筹推进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学习贯彻效果。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为指引,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维护口岸边境安全稳定,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警,以保安全、防风险、护稳定、促发展的突出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