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赵克志向全国公安教育训练工作者致教师节慰问信

  • 全国公安教育训练战线的同志们:

    金秋九月,桃李芬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之际,我们迎来了第37个教师节。我谨代表公安部党委,向长期辛勤工作在公安教育训练战线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贺,表示诚挚的问候!

    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公安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和干部教育培训政策,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政治建校、从严治校,深入推进公安教育训练改革,着力培养造就公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提供了坚实的人才支持。广大公安教育训练工作者恪尽职守、兢兢业业,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为公安教育训练工作倾注了大量心血和汗水,为人民公安事业发展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

    公安教育训练工作是公安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培育铸造忠诚卫士的重要使命任务。党中央高度重视公安队伍建设和教育训练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开展实战化训练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聚焦“四个铁一般”标准,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毫不动摇地坚持科教强警、素质强警,大力推进公安教育训练工作和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不断提高适应新时代要求、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能力水平。

    广大公安教育训练工作者承担着培养高素质公安专门人才的重要职责,承载着公安事业的未来和希望。全国公安教育战线和广大公安教育训练工作者要牢记性质宗旨,强化理论武装,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公安教育训练的首课、主课、必修课,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夯实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要积极适应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对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准确把握现代教育发展规律特点,深入推进公安院校实战化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要紧紧围绕事关公安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加强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深化科研攻关和科技创新,大力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战斗力标准,立足实战化要求,深入开展实战大练兵,着力锤炼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过硬本领。

    强警必重教,重教必尊师。各级公安机关要站在公安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关心重视教育培训工作,加大组织领导和保障支持力度。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落实管党治警、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始终确保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尊师重教、从优待教,落实“惠师强师”政策措施,加强教师教官队伍建设,着力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教师教官尽展其才、名师名家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希望广大教师教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忠诚育警使命,坚持“四有”好老师标准,恪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价值追求,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严谨笃学、言传身教,真正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为人民公安事业培养更多高素质的专门人才。

    祝同志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 赵克志

    2021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