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许甘露带领国家移民管理局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参观公安部警示教育展览

  • 按照全国移民管理队伍第二批教育整顿工作安排,9月23日下午,公安部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甘露带领国家移民管理局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到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团河校区参观公安部警示教育展览并讲话。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裕禄,党组成员、副局长尹成基、赵昌华参加活动。




    许甘露和国家移民管理局机关参观同志认真观看了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组织纪律,违反廉洁纪律,违反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及警规警纪,充当黑恶势力及“黄赌毒”保护伞,公安执法领域违纪违法,公安行政管理领域违纪违法,信息化建设和警务保障等领域违纪违法等9个板块,126名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和党员民警违纪违法案例的介绍。一幅幅图片一块块展板,令人震撼、直击人心,参观干部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更深刻认识到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更深刻认识到开展第二批移民管理队伍教育整顿的必要性,更深刻认识到作为机关干部为全机构树标杆、做表率、走前列的重要性,要时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道德防线。

    参观结束时,许甘露指出,开展警示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重要训词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全面正风肃纪,纵深推进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建设“四个铁一般”过硬移民管理铁军的重要实践活动,是坚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警钟长鸣、防微杜渐的现实生动教育。警示教育展示的这些典型案例令人警醒、发人深省,充分表明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严峻性。要举一反三,深刻吸取教训,加强党性修养,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自己管好,把队伍带好。

    许甘露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是政治灵魂。没有理想信念,什么问题都可能出;有了理想信念,再大的困难都能克服、再大的挑战都能跨越,再大的诱惑都能抵御。要继承和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永远牢记我们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永远牢记我们的初心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做理想信念坚定的共产党员。

    许甘露要求,要做到对党忠诚。有没有理想信念,集中体现在是不是对党忠诚。移民管理队伍是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在维护国家安全、边境稳定中负有重要职责。要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要坚决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号令,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做对党忠诚的共产党员。

    许甘露要求,要清除害群之马。要全面彻底肃清周永康、孟宏伟、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严查政治不忠诚、对党不老实、做“两面人”、搞“两面派”的违反政治纪律问题,严肃查处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问题,深入整治顽瘴痼疾和“四风”突出问题,坚决打好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要充分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准确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凡是主动讲清问题的,依纪依法从轻、减轻处理;对拒不交代问题、查证属实的,从严惩处。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有问题、有情况的向组织说清楚、讲明白,做清正廉洁的共产党员。

    许甘露要求,要当好表率示范。国家移民管理局是全国移民管理队伍的领导机关,局机关干部要在全国移民管理队伍走前列、作表率。要坚持以上率下,以党组率机关,以机关率基层,推动整个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作知敬畏的表率,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律。要作守纪律的表率,心存戒惧,守住底线,始终保持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要作严自律的表率,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模范先进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