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传达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 9月29日下午,公安部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甘露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裕禄,党组成员、副局长尹成基、曲云海、赵昌华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紧紧围绕人才强国战略目标,作出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推动人才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党中央以最高规格召开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在党和国家人才工作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创造性提出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擘画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宏伟蓝图,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国移民管理机构各级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人才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上来,深刻认识到这些成绩的取得最根本的是有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信心决心。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对人才工作面临形势任务的科学判断上来,坚决扛起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引才引智的使命担当,充分发挥移民管理职能作用,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贡献移民管理力量。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建设人才强国“八个坚持”的规律性认识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密结合移民管理工作实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推动移民管理人才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更加深刻地领会党中央决定成立移民局的战略意图,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到移民管理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以移民管理领域引才引智的更大成效服务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党中央人才工作部署,切实扛起服务人才强国的历史重任。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坚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以强烈政治担当、过硬务实举措抓好贯彻落实。要压实责任全面抓落实。立足移民管理职能任务,严格落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对照会议决策部署,逐一细化责任分工,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推动党中央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细落实落到位。要着眼大局攻坚抓落实。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紧紧围绕人才强国战略目标,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移民出入境管理政策,主动服务引才引智。要主动作为创新抓落实。深入开展引才引智工作调研,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为党中央“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作出移民管理贡献。要结合实际深化抓落实。不断拓宽选人视野和渠道,大力引进人才,进一步优化队伍结构。要实施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和转改招录民警学历提升计划,完善人才使用管理评价制度机制,搭建人才干事创业广阔平台,下大力气全方位选拔、使用、培养各类型人才,着力营造人才为本、信任人才、尊重人才、善待人才、包容人才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