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传达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10月10日下午,公安部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甘露主持召开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京党组成员、副局长尹成基、曲云海、赵昌华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是在中国人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团结激励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国移民管理机构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备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全国移民管理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辛亥革命110年来的“五点历史启示”,坚决贯彻新的征程上“五个必须”要求,担当历史使命,掌握历史主动,大力推进移民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而努力奋斗。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移民管理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健全完善“两个维护”保障制度,加强和改进移民管理机构党的建设,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号令指挥。要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深化移民管理领域“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移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树立高度的民族自尊心和民族自信心,充分发挥移民管理职能作用,广泛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共襄民族复兴伟业。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斗争意识,增强斗争本领,坚决打击敌对势力渗透颠覆捣乱破坏活动,坚决整治跨境违法犯罪活动,筑牢疫情外防输入坚固防线。要全力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深入推进多边、双边框架下的移民领域对话、交流、合作,积极参与多边框架下移民领域事务,大力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为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要认真做好涉台工作,主动服务祖国统一大业。对台工作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要胸怀“国之大者”,坚信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充分发挥移民管理职能作用,为促进两岸融合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贡献移民管理力量。要不断完善现行涉台出入境管理政策,进一步提高管理能力,改进服务质量,提升统筹水平,为两岸人员往来提供更加便捷高效服务,为在大陆的台商台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