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传达学习

    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和公安部党委会议精神

    研究推进教育整顿工作

  • 10月10日下午,公安部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甘露主持召开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和公安部党委会议精神,研究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在京党组成员、副局长尹成基、曲云海、赵昌华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党中央对孙力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处理决定和对傅政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非常英明、完全正确,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和全国移民管理系统坚决拥护、坚决支持党中央的决定。党中央的决定,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坚持党纪国法面前人人平等、反腐败无禁区、零容忍的坚定立场,充分体现了任何人违纪违法必然受到党纪国法严惩的法治精神,充分表明了我们党有强大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党内绝不容忍任何腐败分子有藏身之地。各级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政法委和公安部党委关于坚决彻底肃清周永康、孟宏伟、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的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和公安部党委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定和中央政法委、公安部党委部署要求上来,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第二批教育整顿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孙力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触目惊心、令人发指,情节特别严重,性质特别恶劣,影响极坏,给党和人民事业造成严重危害,对公安机关政治生态和队伍形象造成极大破坏。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以孙力军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深刻汲取教训。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大力弘扬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坚持依法办事、依法履职、依法用权,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坚决杜绝特权行为,自觉接受监督,坚决不越红线、守住底线。要带头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决贯彻“五个必须”,坚决防止“七个有之”,主动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议要求,要加大力度加快推进重点工作,全力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持续深入推进学习教育。坚持从解决民警思想“总开关”的高度,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综合运用《全国移民管理机构重大典型先进事迹材料选编》、涉孟宏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资料等,大力加强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引导民警自觉参加教育整顿,筑牢政治忠诚的思想根基。要坚决彻底肃清流毒影响。坚持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带头,紧紧围绕“六个有无”,带头开展回溯揭批,带头查摆梳理问题,带头进行自我剖析,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落实整改措施,讲清楚涉及周永康、孟宏伟、孙力军等的人和事,切实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见责任。要对重点地区、重点单位、重点部门抓住不放,加大核查力度,教育有关人员对党忠诚老实、主动讲清情况和问题,确保动真碰硬、不走过场。要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决心勇气,采取更加坚决有力措施,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全面纯洁队伍。要更加有力整治顽瘴痼疾。重点围绕党中央确定的“六项顽瘴痼疾”和局党组研究确定的“五类机关顽疾”和突出问题,更加深入细致地开展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该约谈的约谈、该督办的督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要加强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切实织密制度笼子、坚决堵塞漏洞。要持续发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基层解难题”实践活动,用心用情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拓展教育整顿成效。要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书记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机关各职能部门、各督导组要认真落实条线指导责任、督导检查责任,进一步抓好统筹兼顾,持续推动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巡视整改、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口岸边境稳定等各项工作有机结合,推动移民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