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国家移民管理局召开领导干部任职会议

  • 10月28日上午,国家移民管理局召开领导干部任职会议。公安部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甘露会见6名跨总站交流任职处级领导干部,勉励大家坚守初心、对党忠诚,起而行之、勇挑重担,敢抓敢管、严格自律,保持本色、抵制侵蚀,在复杂斗争中锤炼本领,在边疆一线建功立业,努力将自己锻造成为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才,以新的更大成绩为党争光、为国家移民管理事业争光。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昌华与新任职干部进行集体谈话,局干部人事司、机关党委纪委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国家移民管理局成立以来,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人用人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牢牢把握党中央成立国家移民管理局的战略意图,深入贯彻“四个铁一般”标准,着眼移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需要,立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口岸边境稳定现实斗争,统筹推进机构改革和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加强和改进选人用人工作,呈现出用人导向更加鲜明、政治生态更加纯正、干部结构明显优化、队伍素质明显提升的良好局面,为深化移民管理体制改革、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此次交流任职是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立足西南边境外防输入、打击跨境犯罪形势任务亟需作出的决定,旨在进一步充实各级领导骨干力量,全面提升平安边境建设质量水平,坚决筑牢西南边境屏障;是局党组立足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上推动干部交流作出的决定,通过加强东北、西南等不同方向的交流,发达城市和艰边地区的交流,沿海和内陆总站的交流,原现役和职改队伍之间的交流,进一步促进队伍深度融合;是局党组立足更具针对性、个性化培养锻炼干部作出的决定,让熟悉政工的补齐业务工作短板,让熟悉边检的补齐边管工作知识,让长期在机关工作的到环境更加复杂、条件更加艰苦的地方抓班子带队伍,进一步提升综合素质、增强发展后劲。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局党组在全国移民管理机构择优选拔4名政治坚定、业务建设和队伍管理工作经验丰富、经受过实战考验、实绩突出、具备发展潜力的同志,交流充实到队伍规模大,边境管控、队伍管理等任务艰巨繁重的云南总站及所属站级单位任职;将长期在云南边境一线工作、经过斗争磨炼、现实表现好的1名基层主要负责同志提拔重用为沿海总站党委委员;将改革转隶期间自觉服从组织安排、临近退休仍勤勉敬业、工作表现好的1名同志晋升二级警务专员,进一步彰显了局党组在实战中检验干部、发现干部、培养干部的鲜明导向和深刻意图。

    会议要求,新任职干部要坚决拥护、自觉服从组织决定,在新岗位上勤奋履职、担当尽责,更高质量推动事业发展、更高水平建设移民管理队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心怀“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深入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始终奔着问题去,奔着解决问题去,奔着问题效果去,切实在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中明确思路、把握重点、推动工作。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注重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干净做事、清白做人,坚决抵制侵蚀、防止被“围猎”,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