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11月12日下午,公安部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甘露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裕禄,党组成员、副局长尹成基、曲云海、赵昌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具有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和指导作用,科学回答了面临当前国内外形势,我国改革发展稳定和治国理政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所作的说明,充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将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为我们准确把握、全面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提供了科学指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国移民管理机构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深厚人民情怀、卓越政治智慧、强烈使命担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发扬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中华大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为众望所归、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教育全警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号令、服从党中央指挥。

    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全面把握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教育引导全警切实增强历史自信,始终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要深刻理解、全面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教育引导全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战略定力、锚定战略目标,牢记“国之大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要深刻理解、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教育引导全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志气、骨气、底气,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捍卫者。要深刻理解、全面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教育引导全警倍加珍惜这些饱含着成功和失败、凝结着鲜血和汗水、充满着智慧和勇毅的宝贵经验,善于运用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改造主观世界,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觉悟、思想境界、道德水平。要深刻理解、全面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教育引导全警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移民管理职能作用,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要坚持不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在维护领导核心问题上旗帜鲜明、毫不含糊,无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持续深化“两个维护”忠诚教育、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坚决同一切违背和损害“两个维护”的言行作斗争,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确保党中央从政治上掌握建设移民管理队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不懈深化理论武装,自觉坚守理想信念。要牢固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引领移民管理事业发展的思想旗帜,狠抓学懂弄通做实,深化宣讲辅导培训,切实运用其中蕴含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自觉改造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坚持不懈强化斗争精神,更加坚定责任担当。要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口岸边境稳定,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决打击敌对势力渗透捣乱破坏,严厉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活动,全面筑牢疫情外防输入坚固屏障,坚决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化移民管理领域“放管服”改革,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出台更多为民便民利民举措,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要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着力锻造过硬移民管理队伍。要始终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继续推进移民管理系统党的建设,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深化教育整顿,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坚决彻底肃清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做到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切实用铁的纪律锻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移民管理队伍。

    会议要求,要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贯彻落实。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自觉扛起党组(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细化贯彻落实意见、压实各级责任,确保学习贯彻有力有序推进。要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进一步树立和坚定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落实,带动系统全员学习、领会精神实质。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立即对全国移民管理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部署,精心组织专家辅导、专题培训、理论宣讲、政治轮训等工作。要在局网站、新媒体平台和中国移民管理报开设学习专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阐释解读全会精神,集中宣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情况,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着力搞好统筹结合。要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全面梳理、全力推动全年重点任务完成,抓紧谋划明年移民管理工作,全力做好北京冬奥会、明年全国“两会”、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等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