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12月2日上午,公安部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甘露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交流研讨学习心得体会和工作打算,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充分发挥移民管理职能作用,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一指导组组长王秀峰一行到会指导,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裕禄,党组成员、副局长尹成基、曲云海、赵昌华出席会议。

    会前,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了自学,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撰写发言材料。会上,集中观看了专题片,中心组成员畅谈了学习体会,讲出了政治高度,学出了责任担当,交流了工作打算,凝聚了奋进力量。大家谈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于全党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决议》回顾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着重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家表示,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公安队伍建设、移民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移民管理力量。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国移民管理机构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深入系统地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全会各项决策部署。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必须深刻理解全面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意义,切实坚定历史自信。要在深刻理解全面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中坚定历史自信,更加坚信中国共产党无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梦想;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要在深刻理解全面把握新时代取得的伟大成就中坚定历史自信,更加坚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只要我们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国“复兴号”巨轮就能行稳致远,驶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彼岸。要在深刻理解全面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中坚定历史自信,更加坚信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充分彰显了党对中国人民、对中华民族、对马克思主义、对人类进步事业、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所作的历史性贡献,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党的历史的新认识,必将把在历史进程中积累的强大能量充分爆发出来,焕发出前所未有的历史主动精神、历史创造精神,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书写新的恢宏篇章,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必须深刻理解全面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两个确立”是六中全会的突出历史贡献,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和最确凿的历史结论;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需要;是应对严峻复杂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需要;是永葆党的政治本色,确保党长期执政的需要。全国移民管理机构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思想自觉,带头学习“两个确立”。引导全警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将“两个确立”作为复兴伟业坚实的思想基础、显著的制度优势、主动的精神力量、坚强的政治保证,深学笃行、融会贯通,自觉作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忠诚卫士。要强化政治自觉,带头捍卫“两个确立”。坚持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检验对党是否绝对忠诚的重要标准,坚决同一切违背和损害“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言行作斗争,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坚决听从服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指挥号令。要强化行动自觉,带头践行“两个确立”。坚持把“两个确立”落实到行动中,体现在工作上,转化为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实际成效,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口岸边境稳定,筑牢外防输入坚实防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和体现到移民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中。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必须深刻理解全面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刻领会“十个坚持”的科学内涵、内在逻辑和重要意义,尊重历史选择、把握历史规律、顺应历史大势、扛起历史重任,牢牢掌握历史主动。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决维护党的核心和党中央权威,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政治优势,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移民管理事业各方面全过程,始终确保党对移民管理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要坚持理论创新,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中国道路,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动摇,坚定不移奋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捍卫者。要坚持人民至上,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推出移民管理领域更多更好的便利为民举措,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要坚持独立自主,坚定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坚定不移推进移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开创新时代移民管理事业新局面。要坚持开拓创新,不断深化改革,努力创新移民管理思想理念、体制机制、工作方式,不断开创新局、赢得主动。要坚持胸怀天下,始终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充分发挥移民管理职能作用,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坚持敢于斗争,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打击敌对势力渗透颠覆破坏活动,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口岸边境稳定。要坚持统一战线,发挥好移民管理机构纽带和桥梁的作用,发挥好直接团结服务边疆地区少数民族群众的优势,发挥好引才引智的职能作用,为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为党中央广聚天下英才,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作出积极贡献。要坚持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彻底肃清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不断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移民管理队伍,在新征程上为党和人民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必须深刻理解全面把握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推进力度,在全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要切实学出内心信仰。把全会精神作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点内容,作为各类教育培训轮训的必学内容,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学习贯彻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切实学出实践真知。精心组织专家辅导、专题培训、理论宣讲等工作,利用各种载体和渠道,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阐释解读全会精神,集中宣传全系统学习贯彻情况,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切实学出奋进力量。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动力,推动全年重点任务圆满完成,抓紧谋划明年移民管理工作,全力做好北京冬奥会、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等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驻公安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机关各司委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