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人民公安简史编撰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传承红色基因 筑牢忠诚警魂

    扎实推进人民公安简史编撰工作

  • 人民公安简史编撰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12月3日在京召开,公安部党委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人民公安简史编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小洪出席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忠诚警魂,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扎实推进人民公安简史编撰工作,激励全警更好地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

    会议指出,人民公安诞生于对敌斗争的烽火中,成长于新中国的建设中,壮大于改革开放的浪潮中,淬炼于社会主义发展的历史进程中,人民公安史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编撰人民公安简史,是推进政治建警、筑牢忠诚警魂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的实际行动,是弘扬优良传统、切实履行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要充分认识编撰人民公安简史的重要意义,教育引导全体民警、学警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毫不动摇地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了解人民公安向党而生、为民服务的非凡奋斗历程,进一步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弘扬公安优良传统,认清形势任务,把握规律方法,增强工作的系统性、主动性、预见性、创造性,更好地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在新征程中再立新功。

    会议要求,要明确任务要求,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人民公安简史编撰工作。要突出正确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三个历史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站在新时代这个历史方位,全面、科学地认识和评价公安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要突出客观真实,坚持实事求是,全面加强对相关档案、资料、实物等史料的收集、整理、考证,把历史结论建立在翔实准确的史料支撑和深入细致分析的基础上,做到唯真唯实,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要突出主流正面,坚持唯物史观,准确把握公安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弘扬主旋律、突出正能量,教育激励全体民警、学警献身公安事业、积极担当作为、不怕流血牺牲、践行初心使命。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对重大问题、重要内容、关键环节的指导和把关,确保编撰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方向、遵循科学方法。要明确职责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作配合,做好综合协调、组织推动、服务保障等工作,确保工作有序推进。要坚持“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作风,弘扬勤勉敬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把“绣花功夫”贯穿到编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努力编写出一本兼具真实性、权威性的高质量公安简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