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公安部直属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举行

  • 公安部直属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12月14日举行,邀请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作专题辅导报告。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出席会议。公安部党委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小洪主持会议。

    在辅导报告中,谢伏瞻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历史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论述,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方面,深入阐述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介绍了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和学习重点。报告内涵丰富、生动精彩、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对于部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安机关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提高站位抓学习贯彻,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前列,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要结合实际抓学习贯彻,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在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上发力,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开展反渗透反颠覆反分裂反恐怖斗争,防范化解重点领域突出风险,依法严厉打击整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切实营造良好的政治社会环境;在加强法治公安建设上发力,以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为牵引,完善执法监督管理机制,整治各类执法突出问题,不断提高执法水平和执法公信力;在深化公安改革上发力,坚持改革强警、科技兴警,加快构建适应新发展阶段要求的现代警务体系,全面推动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在推进自我革命上发力,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各项措施,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面彻底肃清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着力锻造公安铁军。要周密组织抓学习贯彻,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深化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紧密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确保取得实效。要统筹抓好北京冬奥会和“两节”安保维稳工作,以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的实绩检验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效。

    公安部党委委员出席会议。中央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指导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部机关各局级单位和在京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部纪检监察组和国家移民管理局负责同志,部机关干部民警代表参加会议。部机关其他干部民警通过机关电视系统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