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会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 12月13日上午,公安部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甘露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裕禄,党组成员、副局长尹成基、曲云海、赵昌华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会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科学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作出系统部署,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国移民管理机构要认真学习贯彻,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健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全面推进移民管理法治建设。要加快推进移民管理法律规范体系建设,抓住有利契机加快推动修订主干法律,推动制订完善配套法规规章,确保取得重大进展、重点突破。要进一步提升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手段解决突出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指导基层加强打击走私、偷渡等跨境违法犯罪的力度,有效提高打击震慑效果。要进一步加强执勤执法监督,持续整治带有职业特点的违纪违法问题,不断提升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坚决扛起移民管理法治建设主体责任,大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有力推动移民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宗教工作的成绩经验,深入分析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明确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的最新发展,是指导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全国移民管理机构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抓好学习贯彻,完整准确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九个必须”的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着力抓好深入宣传,在边疆民族地区大力宣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正确看待国法与教规的关系,着力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着力抓好践行落实,带头在管理服务、执勤执法中贯彻落实党的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确保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