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 12月30日上午,公安部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甘露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裕禄,党组成员、副局长尹成基、赵昌华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全国移民管理机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高位推动,强化组织领导,学习教育扎实推进,理论武装持续强化,宣讲形式丰富多样,为民办实事务实有效,引导广大党员民警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以伟大建党精神引领事业发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和重大成果,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为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号召全党同志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指明了方向。王沪宁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系统总结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和创新做法,对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提出了要求。全国移民管理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部署要求,不断巩固扩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充分肯定上来,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历史自信,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强化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重要指示上来,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面总结移民管理机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经验做法,推动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切实筑牢忠诚警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党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的要求上来,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团结激励全体民警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要求,要着力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坚持以“四史”学习教育为重点,建立完善学党史的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始终把学习党史作为增强历史自信、强化历史自觉、筑牢信仰之基的重要途径,坚持把“四史”作为各级必学内容,纳入思想政治教育和各级党员干部党性教育重点,引导广大党员民警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增强历史自信。要坚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牵引,建立完善悟思想的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把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不断推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党员民警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建立完善办实事的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厚植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健全完善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推出便民利企新举措,主动服务复工复产,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多办方便群众生产生活、降低企业运营成本的好事实事。要坚持聚焦新时代职责使命,建立完善开新局的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持稳中求进,统筹发展与安全,总结固化成功经验,努力在引才引智引资上开新局,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口岸边境稳定上开新局,在推进移民管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开新局,在勇于自我革命上开新局,不断在新征程上开创移民管理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收官阶段重点工作,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评估工作,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结合起来,与年终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做好“两节”、冬奥会安保维稳工作结合起来,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善始善终抓好推动落实,切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审议了《国家移民管理机构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研究出台《实施意见》,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具体举措,对于锻造培养一支对党忠诚、堪当重任、作风优良的年轻干部队伍,更好推动移民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国移民管理机构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培养造就年轻干部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找准年轻干部工作的方位坐标,作好长远建设规划,加强年轻干部的选拔培养使用,为推动移民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充足干部储备和人才保证。

    会议强调,《实施意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全国移民管理机构做好年轻干部工作明确了目标任务、方法路径和措施要求。把握总体要求和工作导向,全面精准落实好选育管用各项工作措施,重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6个方面48 字要求,不断加强选拔培养管理工作的系统性、针对性、实效性,着力提升年轻干部担当履职的能力素质。重在突出对党忠诚这个首要政治标准,通过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年轻干部政治思想根基,大力选拔使用政治素质好、综合能力强、经过扎实历练的优秀年轻干部。重在精准考察识别干部政治素质,加强政治监督,严格日常管理,坚决把“伪忠诚”、“两面人”识别出来、挡在门外、清除出去,努力建设一支忠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得起风浪考验,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重在遵循干部成长规律,深刻理解《实施意见》中关于优化成长路径、注重适时使用等要求,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把年轻干部工作抓到点子上、管到关键处,推动年轻干部扎实健康成长。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要把发现选拔培养优秀年轻干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科学布局、系统谋划、整体推动,加快发现培养和选拔使用优秀年轻干部。要注重在站级(支队)及重点边境管理派出所主要领导中培养锻炼一批比较年轻的优秀干部,注重从任务重、队伍大、环境复杂、实战考验多的单位中,注重从典型模范人物中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千方百计把年轻干部队伍壮大起来。要着眼长远统筹制定中长期规划,加强递进式培养、多岗位历练,不断提升年轻干部履职能力。要以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工作为牵引,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的干部工作体系,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移民管理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