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国家移民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 1月6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召开全国移民管理机构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公安部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甘露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一指导组组长王秀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昌华作全国移民管理机构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裕禄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尹成基出席会议。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国移民管理机构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坚决扛起教育主体责任,进一步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在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强奋进移民管理新征程的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坚守为民初心倾力解决急难愁盼,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聚焦移民管理职责使命,进一步推动移民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广大党员民警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显著成效。

    王秀峰充分肯定了国家移民管理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与成效。他指出,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自觉扛起党史学习教育主体责任,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政治站位高,组织实施有力;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理论武装成效显著;突出移民管理特色,着眼实际实效,创新学习方式,丰富活动载体,推动全面有效覆盖,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坚守为民初心,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群众办实事、为基层解难题成效显著;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推进,以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各项任务落地见效,有力服务了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对于下一步工作,王秀峰要求,要强化科学理论武装,总结学习教育经验,推动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推动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以强烈的主动精神,满怀信心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成效,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强化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要求,全面总结移民管理机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经验做法,推动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切实筑牢忠诚警魂。要深刻领会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重要任务,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一重点,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要求,要深入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建立完善学党史的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把“四史”作为必学内容,纳入思想政治教育和党员干部党性教育重点,将学习教育融入日常、融入经常。要建立完善悟思想的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把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不断推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建立完善办实事的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移民管理工作实际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下大力气推动解决事关长远发展和民警切身利益的各类问题,让广大民警职工安身安心安业。要建立完善开新局的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心怀“国之大者”,勇于自我革命,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口岸边境稳定,大力推进移民管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新征程上不断开创移民管理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收官阶段重点工作,进一步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扎实完成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评估工作,全面梳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总结提炼典型做法和先进经验,树立打造特色品牌,推动总结评估工作全面客观、取得成效。要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级党委要以身作则立起标杆、作出表率,各巡视组和巡回督导组要严格把关,确保动真碰硬、不走过场。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史学习教育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结合,善始善终抓好推动落实,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维护稳定、服务发展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一指导组有关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安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国家移民管理局机关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总站、站(支队)级单位班子成员和机关党员民警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