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全国移民管理机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召开

  • 1月6日,国家移民管理局举办全国移民管理机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公安部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甘露作专题宣讲报告,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一指导组组长王秀峰出席会议。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裕禄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尹成基、赵昌华出席会议。

    会议从历史自信、历史必然、历史主动、历史担当四个关键词切入,从四个方面全面阐述、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全会各项决策部署。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深刻理解全面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意义,切实坚定历史自信。全会深入研究了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历程,全面总结了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要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更加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梦想。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伟大成就,更加坚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要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更加坚信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必将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要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更加坚信党将焕发出前所未有的历史主动精神、历史创造精神,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书写新的恢宏篇章,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全面把握“两个确立”的历史必然,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两个确立”是全会的突出历史贡献,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和最确凿的历史结论。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伟大实践中形成的强党之要、强国之要,进一步强化坚定捍卫的思想自觉。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应对严峻复杂风险挑战、永葆党的政治本色的需要,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强化坚定捍卫的政治自觉。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落实“两个确立”是全党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根本的政治纪律,国家移民管理局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要在深刻理解、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上走在前、作表率。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全面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牢牢掌握历史主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的“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为全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注入强大思想动力。要始终尊重历史选择,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马克思主义根本指导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理论创新,坚持中国道路。要始终把握历史规律,深刻认识到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必须走自己的道路,创新是国家和民族发展进步的不竭动力,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独立自主,坚持开拓创新。要始终顺应历史大势,深刻认识到人类社会最终走向共产主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全体中华儿女大团结的历史趋势不可阻挡,必须坚持胸怀天下,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要始终扛起历史重任,深刻认识到自我革命精神是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强大支撑,必须坚持自我革命,勇担历史重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移民管理队伍。

    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全面把握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历史担当。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决履行好新时代移民管理职责使命。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谋划完善2022年移民管理工作思路,从严从实从细落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一指导组有关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安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国家移民管理局机关全体干部、首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总站、站(支队)级单位班子成员和机关党员民警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