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会议传达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新年贺词精神

  • 1月7日上午,公安部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甘露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22年新年贺词,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裕禄,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尹成基、赵昌华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和2022年新年贺词,站位高远、饱含深情、催人奋进,全面回顾了2021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深情展望了2022年加快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光明前景,点燃了亿万人民“一起向未来”的奋斗激情。全国移民管理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新年贺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力量。要深刻认识到,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进一步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到,总书记强调的“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具有深沉厚重的分量,彰显大党大国领袖深厚的人民情怀,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变的价值追求,必须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回答好“从哪里来、往哪里去”这个基本命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让人民生活更加富裕、更加幸福、更加平安,坚决做到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深刻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面对世纪疫情冲击,百年变局加速演进,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更需要焕发历史主动精神和历史创造精神,坚决扛起新时代移民管理职责使命,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赢得更大胜利和荣光。

    会议要求,要大力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口岸边境稳定。各级要胸怀“国之大者”,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紧紧围绕打赢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硬仗,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安全发展两件大事,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妨害国(边)境管理违法犯罪活动,不断净化口岸辖区环境,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北京冬奥会安保维稳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深化移民管理服务改革,持续推出便民惠民新举措,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统筹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紧盯春节长假等疫情防控形势,健全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加强重点方向边境管控,严防死守、全线布防,坚决筑牢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坚固防线。要坚决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严密做好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内部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要大力推动自我革命,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移民管理队伍。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历史决议,不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情。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常态化落实跟踪督办四级联动机制,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执行,切实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履职尽责上。带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彻底肃清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坚决贯彻落实公安部关于严禁违规宴请饮酒的规定,常态化开展涉“枪车酒赌毒密网”等顽疾整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