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 1月13日上午,公安部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甘露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裕禄,党组成员、副局长尹成基、曲云海、赵昌华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五个问题,蕴含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前瞻性强,有着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是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集中、深刻、精准、权威阐释,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文献,对于全党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历史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国移民管理机构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之所以行,就在于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并用以指导实践,自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推动移民管理事业开创新局面。深刻认识党和人民的事业顺利发展,关键在于准确认识和把握社会主要矛盾、确定中心任务,进一步树立全局观念,紧紧围绕社会主要矛盾、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更加有效地履行移民管理职责使命。深刻认识制定正确的战略策略,是党战胜无数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有力保证,善于从战略上看问题、想问题,坚定不移执行党中央战略决策,确保党对移民管理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深刻认识自我革命关键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始终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全力打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移民管理队伍。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意义,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功经验,健全完善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移民管理力量。要强化理论武装,在“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上坚定不移、始终如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准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请示报告制度,确保党中央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移民管理队伍。要自觉对标对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高度重视战略策略问题。善于从全局、长远、大势上作出判断和决策,科学确定移民管理工作思路、工作部署、政策措施。要把握好战略与策略的辩证统一关系,把战略的坚定性和策略的灵活性结合起来,推动移民管理事业不断前进。要紧紧围绕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履行好新时代移民管理职责使命。要更加积极主动地围绕中心、服务全局,提升移民管理服务水平,持续推出便民利企新举措,主动服务复工复产,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口岸边境稳定,严厉打击跨境违法犯罪,筑牢外防疫情输入坚固防线,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营造安全稳定的移民管理环境。

    会议要求,要健全完善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勇于自我革命,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移民管理队伍。要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上下真功、求实效。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健全完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用好中心组学习制度,用好干部教育培训机制,用好辖区内国门、界碑等红色资源,继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效。要在推动自我革命上下真功、求实效。毫不放松抓牢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强化各项铁规禁令执行落实,持续从严整治警纪警风,狠抓队伍教育整顿和“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全面彻底肃清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在压实工作责任上下真功、求实效。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移民管理领域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实落地,扎实做好“两节”、冬奥会安保维稳工作,推动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