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公安部党委指示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 2月21日下午,公安部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甘露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公安部党委听取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2021年工作汇报时的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裕禄,党组成员、副局长尹成基、曲云海、赵昌华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公安部党委专题听取局党组2021年工作汇报,充分肯定、高度评价过去一年全国移民管理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对今年的工作寄予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公安部党委和王小洪书记对移民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移民管理队伍的关心厚爱,既是鼓励、更是鞭策。全国移民管理机构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安部党委指示精神上来,以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精神履职尽责,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深化改革,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锤炼队伍,扎实推动移民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以公安部党委的关心关怀为动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起点上奋力推动移民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移民管理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领航定向,在于公安部党委的直接指挥、悉心指导,是局机关和全警上下顽强拼搏、牺牲奉献、忘我工作奋斗出来的,要从中总结好的工作经验、方法举措,多看问题不足、多查短板弱项,增强忧患意识、树立问题导向,对外发扬斗争精神、对内勇于自我革命,全力应对一切重大挑战、抵御一切重大风险、克服一切重大阻力、解决一切重大矛盾,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会议要求,要全面对照公安部党委指示要求,发扬斗争精神、锐意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对移民管理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牢记“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把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检验对党是否忠诚的首要标准,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四个自信”坚定不坚定的试金石,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坚决听从服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指挥号令。要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坚决同一切违背损害“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言行作斗争。要全面彻底肃清周永康、孟宏伟以及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影响,全面清查有关的人、事、案、证,深挖彻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坚决清除政治隐患,做到扫净见底。要坚决贯彻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求,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边境稳定和正常出入境管理秩序。要以各类专项行动为抓手,严厉打击各类跨境违法犯罪活动,全力维护正常出入境管理秩序。要因应疫情形势优化完善相关出入境政策措施,严防非法入境人员带入疫情,严防疫情经海上偷渡渠道输入,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工作大局。要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服务促进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主动对接区域重大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需求,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研究供给适应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移民出入境政策举措。要全力服务引才引智,用足用好现有移民管理政策,服务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要大力服务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畅通,多措并举稳定外资,综合施策稳定外贸,持续提升商品、货物、交通工具口岸通关效率,降低企业成本,增强中国出口产品竞争优势。要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警治警方针,着力锻造高素质过硬移民管理队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警,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打牢全警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要注重在实践中摔打锤炼干部,加强政治历练,积累政治经验,增强保持政治定力、运用政策策略、防范政治风险的本领。加强民警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训练,大力培育职业精神,不断提升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要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和顽瘴痼疾查纠整治,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推动工作落实,讲究方式方法、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公安部党委指示要求落到实处。要领会精神实质抓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国移民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同学习公安部党委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认真抓好传达学习,切实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要优化方式方法抓落实。对照公安部党委指示要求,开列项目清单、逐一制定落实方案、明确责任主体、规定完成时限,创新工作举措,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强化督导检查抓落实。强化过程控制,实施重点督察,严格监督问责,逐级逐项检查推进落实情况,增强末端执行力,切实提升贯彻落实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