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中央政法委印发通知号召全国政法机关认真学习宣传蔡晓东同志先进事迹

  • 近日,中央政法委印发《关于学习宣传蔡晓东先进事迹的通知》,号召全国政法机关和全体政法干警认真学习宣传蔡晓东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对党忠诚、坚守初心、担当作为、英勇顽强,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通知指出,要学习蔡晓东同志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保持崇高信仰。要笃定理想、坚定信念,自觉把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作为永恒追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理想信念追求和个人价值实现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捍卫者。

    通知要求,要学习蔡晓东同志恪尽职守、实干担当的敬业精神,始终坚持求真务实。要始终保持对政法事业的不懈追求、对本职工作的深钻精研,求真务实、勤勉尽责,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通知指出,要学习蔡晓东同志不怕牺牲、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始终做到冲锋在前。要在生死考验面前不畏惧,在重任面前不犹豫,在困难面前不退缩,敢于斗争、冲锋在前,始终做到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危急关头豁得出去,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展现新时代政法干警英勇无畏、执法如山的英雄气概。

    通知要求,要学习蔡晓东同志心系群众、公而忘私的奉献情怀,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要心中怀揣人民,一切为了人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始终同心共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知强调,全国各级政法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蔡晓东同志先进事迹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和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激励引导广大政法干警以蔡晓东同志为榜样,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对党忠诚、勤勉敬业、甘于奉献、不畏牺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