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会议

    传达贯彻2022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

  • 1月29日上午,公安部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甘露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2022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裕禄,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尹成基、曲云海、赵昌华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机关党的建设工作,2019年7月9日亲自出席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出发,科学把握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特点规律,深入阐明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面临形势、使命任务和关键举措,为全面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丁薛祥同志在2022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的讲话,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回顾了2021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和纪检工作,明确了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具体任务,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部署,进一步增强推进机关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面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大力推动模范机关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模范国家机关创建为载体,进一步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要在强化政治引领上走前列,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开展对党忠诚教育和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强化全员政治轮训,不断提高机关干部政治能力,引导机关干部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领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模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走前列,充分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引领表率作用,深入推进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建好用好机关学习大讲堂,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引领机关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非凡历程,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伟大的使命情怀,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伟力和实践伟力,不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要在强化组织建设上走前列,深入开展“四强”党支部创建,进一步营造大抓基层、大抓党建的浓厚氛围,着力解决党建和业务“两张皮”、组织生活质效不佳等难题,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划化建设迈上新台阶,确保机关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不断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在强化作风建设上走前列,持续改进作风、树立新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隐性变异“四风”问题,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公安部严禁违规宴请饮酒“六项规定”等铁规禁令,进一步解决各种机关病、衙门作风。要在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上走前列,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严格贯彻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坚决彻底肃清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法问题,始终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态势。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传导党建工作责任压力,推动机关党的建设走深走实。要逐级压实责任,用好述职评议考核这个抓手,发挥“指挥棒”作用,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将压力传导至党支部、党小组,确保党建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充分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强化制度执行,健全完善务实管用、符合机关特点的党建工作制度体系,经常性开展党内法规制度学习培训,从基本制度严起、从日常规范抓起,推动形成依规治党的浓厚氛围。要加强党务工作培训,有针对性地加强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队伍教育培训,着力提高把方向的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守正创新的能力、依规管党的能力、抓责任落实的能力,培养锻炼一支真正会抓党建、善抓党建的机关党组织书记队伍。要突出提高机关干部能力,着力加强对年轻干部的传帮带,健全研究工作的制度机制,大力强化岗位练兵,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切实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