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许甘露视频连线青年民警代表:

    高擎信仰之光 砥砺梦想之翼

    涵养清正之气 谱写青春之歌

  •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4月29日,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和“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公安部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甘露以视频“云会议”形式,与全国移民管理机构先进青年集体和优秀青年民警代表交流谈心,共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代表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局机关向广大青年民警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勉励广大青年民警传承伟大五四精神,高擎信仰之光,砥砺梦想之翼,涵养清正之气,谱写青春之歌,在推进新时代移民管理事业中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青春篇章。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裕禄,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昌华,局机关有关司委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局机关青年民警代表参加活动。

    交流会上,许甘露、李裕禄、赵昌华先后与云南边检总站临沧边境管理支队军赛边境检查站、上海边检总站上海机场边检站执勤七队、北京边检总站执勤三大队执勤三队副队长张浩、广州边检总站白云边检站执勤十九队三级警长于童、新疆边检总站塔克什肯边检站执勤三队一级警员张军、西藏边检总站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亚热边境派出所二级警员马磊进行了在线互动交流,逐一询问每名同志学习、工作、生活等情况,详细了解青年民警在职业发展、履行职责、婚恋家庭、生活保障等方面的所思所想所盼,嘱咐广大青年民警坚定理想信念,珍惜青春时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练就过硬本领,茁壮成长成才,让美好的青春在摔打中闪光、在奋斗中出彩。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出发,就青年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富有方向性、时代性、开创性的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引导广大青年接力历史责任、矢志永久奋斗。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连续6次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年轻干部成长规律、方法、路径作了系统总结,为年轻干部立身干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又专程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勉励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广大青年民警要牢记领袖的殷殷嘱托,时时对照、躬身践行,努力成长为忠诚可靠、堪当重任的栋梁之才。

    会议强调,“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历史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今年恰逢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100年来,一代代中国青年在团的凝聚下,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历史把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光荣传统传递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手中。移民管理机构广大青年民警成长奋斗的过程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进程紧密契合,有着光辉思想的科学指引,有着继往开来的历史机遇,有着大有可为的事业舞台。广大青年民警注定要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在移民管理事业的时代发展中逐渐走向舞台的中央,逐渐挑大梁、唱主角。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广大青年民警作为新时代移民管理事业的生力军,唯有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才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会议要求,广大青年民警要信念坚定,高擎信仰之光。要坚定对党的绝对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对理想信念的追求,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常修常炼中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坚定深厚的家国情怀,树立崇高的远大理想,把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把个人的奋斗融入移民管理事业,真正读懂国门、读懂边疆、读懂使命和责任,让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共振,在开创移民管理事业新局面中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要担当作为,谱写青春之歌。要培养全局视野和战略思维,经常思考自己工作岗位在移民管理事业全局乃至整个国家链条、历史纵深、时代前沿中所处的位置,蕴含什么责任、能做什么贡献,做到胸中有全局,看待问题、谋划工作、推进落实才会有站位、有高度、有格局;要保持攻坚克难的闯劲,勇于到对敌斗争复杂、维稳任务繁重、重大安保一线去磨炼历练;要提升创新突破的能力,大胆冲破陈腐观念的羁绊,打破过时惯例的束缚,引入新理念、新方法、新举措,在推动新时代移民管理事业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要勤学苦练,砥砺梦想之翼。要强化专业精神,紧紧围绕本岗位、本专业,练强“三个专业本领”;要完善知识体系,学好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学透政策法规,学精专业知识;要培养研究能力,坚持“在研究状态下工作学习”,勤于思考、勤于研究,从“干事”到“谋事”,不断提高思维层次,成为真正的行家里手。要修身克己,涵养清正之气。要从内心深处守起,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理想信念自省自查,拧紧思想“总开关”,紧紧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要从小事小节守起,在任何情况下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手脚、扛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要牢牢守住“五关”(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净化“生活圈、社交圈、朋友圈”,坚决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广大青年民警要传承伟大五四精神,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融汇贯穿在事业追求中,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

    会议强调,青年工作攸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攸关移民管理事业未来,全国移民管理机构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和青年民警队伍建设,做到政治上关心、思想上关怀、学习上关注。要定期了解青年民警在思想、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对青年民警的引导、培养和教育,放手让青年民警在基层一线和重要岗位上磨炼成长。要努力改善青年民警的工作生活环境,积极帮助解决家属就业、子女入学、婚恋难等现实困难,让广大青年民警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安心扎根边疆、踏实奋斗拼搏。

    参加视频交流的先进青年集体和优秀青年民警代表表示,一定牢记嘱咐重托,把奋斗作为最靓丽的青春底色,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一心一意守好国门边境,永不懈怠、激扬青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推进新时代移民管理事业中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