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追授蔡晓东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称号

    表彰大会在云南举行

  • 英雄浩气凛然长空,血脉赓续勇毅前行。6月9日,追授蔡晓东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称号表彰大会在云南昆明隆重举行。会议宣读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公安部关于追授蔡晓东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称号的决定》,并为蔡晓东同志妻子颁授蔡晓东同志一级英模奖励证书和奖章。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尹成基,云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亚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云南省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任军号出席大会,蔡晓东同志生前战友代表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蔡晓东同志从警15年来,长期战斗在西南边陲禁毒前沿,在执行缉毒任务中,面对疯狂的武装毒贩,英勇无畏、奋勇追击,在激战中不幸中弹壮烈牺牲,献出了年仅38岁的宝贵生命,充分彰显了移民管理警察将忠诚镌刻国门、把青春奉献边疆、用生命担当使命的精神品质和家国情怀,是广大民警的学习榜样。

    会议强调,致敬英雄、学习英雄,就要像蔡晓东同志那样,始终保持忠诚可靠的政治本色,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大力发扬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和国门边境稳定;忠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永葆人民至上、心系群众的赤子情怀;锤炼实干担当的过硬作风,努力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一流业绩。

    会议要求,全国移民管理机构要迅速掀起向蔡晓东同志学习的热潮,把向蔡晓东同志学习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紧密结合起来,与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学习活动深入持久开展。广大民警要弘扬英模精神,秉承英雄遗志,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听党指挥、建功立业、奉献担当的强大精神动力和思想行动自觉,全面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云南省公安厅、退役军人事务厅、省直机关工委、团省委、省妇联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蔡晓东同志亲属、云南边检总站机关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大会;全国移民管理机构站级以上单位党委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在各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