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召开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抓好当前维护安全稳定工作

  • 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2月23日召开,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近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时、2月2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和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依法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周密组织全国两会安保工作,把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抓到位,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继续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要主动担当作为,指导加强对国家实验室、科研机构、高校等单位的内部安全保卫,在移民出入境管理、治安户政管理等方面研究推出更多优化管理服务新举措,同步深化公安科技创新,更好服务保障科技强国建设。要不断深化公安改革,确保在机构设置上更加科学、在职能配置上更加优化、在体制机制上更加完善、在运行管理上更加高效。

    公安部机关有关局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国家移民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