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国家移民管理局举办招待会

  • 201942日,在挂牌成立一周年之际,国家移民管理局在北京举办招待会。公安部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局长许甘露出席招待会并致辞。招待会由李裕禄副局长主持,尹成基、曲云海、赵昌华副局长出席招待会。 

    澳大利亚、缅甸、新加坡、越南驻华大使以及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度、荷兰、尼日利亚、巴基斯坦、英国、阿根廷等42个国家的驻华使馆高级别官员,国际移民组织、联合国难民署、国际劳工组织、阿盟、欧盟、北欧警务及海关事务联络处、上海合作组织等7个国际组织驻华机构负责人共119名外方嘉宾出席招待会。香港特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首席入境事务主任,外交部领事司、国际司,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国际合作司以及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反恐怖局和禁毒局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招待会。  

    许甘露副部长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国家移民管理局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国家移民管理局已全面履行法定职能,将继续秉持开放、合作的精神,促进中外人员往来,推动中国移民管理工作更加适应中国和世界发展的要求。 

    许甘露副部长提出,国家移民管理局将更好地服务对外开放新格局,紧密结合中国扩大开放的新形势、新要求,积极创造有利条件欢迎更多的外国人来华旅游、工作、交流,支持更多的中国公民走出国门,让中国与世界的联系更紧密、更高效、更深入。 

    许甘露副部长表示,中国移民管理改革将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动能。国家移民管理局将充分学习借鉴先进管理理念,着力使中国移民管理体系更加符合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和要求,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移民管理现代化之路。将大力加强制度创新和技术创新,全力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的移民管理队伍。 

    许甘露副部长强调,中国移民管理机构将为中外人员提供安全有序的出入境环境。国家移民管理局绝不会容忍任何势力破坏中国人民安宁的生活工作,绝不会容忍任何势力破坏中国的发展进步,绝不会放任非法移民活动的发展蔓延,将与各国同行加强合作,有效应对恐怖主义活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依法保障中外出入境人员合法权益。 

    许甘露副部长指出,中国移民管理对外交流合作将更加务实高效。国家移民管理局将积极支持联合国和国际移民组织在促进全球移民有序流动和加强移民管理合作方面发挥作用,促进全球移民治理体系更加公正合理。将进一步建立健全与有关国家和国际组织的双边、多边合作机制,采取更具针对性的举措,不断提高务实合作的成效。将主动搭建交流对话平台,不断拓宽合作渠道、丰富合作方式,密切沟通联系,进一步增强了解互信,厚植合作根基。   

    国际移民组织驻华代表柯吉佩作为外方嘉宾代表在招待会上致辞。他表示,国际移民组织对国家移民管理局成立一年来取得的重要工作成就表示钦佩和赞赏,将加强与国家移民管理局在移民管理服务、边境管理、移民政策研究制定、移民管理体系建设以及打击非正规移民流动等方面的合作,并希望通过推动移民领域双边、地区和全球合作,支持国家移民管理局深化移民管理改革,共同为全球移民治理作出贡献。  

    招待会期间,许甘露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领导和中方参会人员与外方嘉宾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广泛热烈的互动交流,进一步向外方介绍了国家移民管理局的职责任务和工作情况,阐述我移民管理服务的宗旨和理念,提出我有关需求和关切,听取外方对推动加强中国移民管理工作以及加强移民领域合作的意见建议。外方参会人员对国家移民管理局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国家移民管理局一年来取得的显著工作成效表示赞赏,对中国移民管理工作不断深化改革和促进开放的坚定决心表示钦佩,一致认为国家移民管理局招待会的召开为各方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架起了移民领域合作的桥梁,期待全面加强与国家移民管理局在移民领域各方面的务实合作,为便利中外人员往来、维护出入境管理秩序作出新的贡献。  

        国家移民管理局各司和机关党委、各直属单位及有关业务处负责人,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和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总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招待会。招待会上播放了国家移民管理局宣传片并向各位来宾赠送了宣传册和《外国人出入境服务指南》,以生动形象的方式向参加各方嘉宾介绍了国家移民管理局情况和我有关移民管理服务政策措施,收到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