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全国移民管理系统3个民警家庭获评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

  • 近日,由全国妇联举办的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评选活动结果揭晓,西藏总站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姜海龙家庭、广西总站友谊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吴远炯家庭、上海总站上海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汪学超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 

    姜海龙是西藏总站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的一名雪域高原民警,其爱人黄莹莹是成都一家公司的白领。多年来,他们的家庭与情感生活始终伴随分离两字,面对两地分居,他们互相坚守承诺和责任,婚姻没有因聚少离多而失色。妻子常说:家中有我在,工作看他的,只有家里和睦温暖,他才能安心在边疆工作;只有我们的小家安定,才能换来大家的和谐。工作上,他们互为榜样,彼此鼓励,共同进步;生活中,他们夫妻恩爱,尊老爱幼,家庭和谐。丈夫姜海龙在工作中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4次;妻子黄莹莹在兼顾家庭、抚养儿女、照顾老人的同时,努力学习,取得了全国注册会计师资格证书,是单位同事们学习的好榜样。广西总站友谊关边检站民警吴远炯及其妻子覃燕飞,2010年结婚至今,工作生活互相扶持、互敬互爱,以坚强毅力战胜生活中的种种困难,在本职岗位上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妻子覃燕飞的支持下,吴远炯同志自觉研究边防检查业务知识,逐渐成为研究国家出入境相关法律法规和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先后被评为总队执法标兵”3次,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嘉奖5次。上海机场边检站民警汪学超家庭是上海总站双民警之家,其爱人王志斌为洋山边检站民警。他们多年来家庭和睦,爱岗敬业、相互扶持、热衷公益,用奋斗、和谐、阳关诠释最美家庭的内涵,以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彰显出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的家国情怀。汪学超先后获评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三八红旗手,荣获个人嘉奖3次;丈夫王志斌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嘉奖5次。 

        全国最美家庭集中体现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体现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髓要义。全国移民管理系统各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家庭工作的责任感,以全国最美家庭为榜样,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以好家庭涵养好家风,积极展现崇德向善的精神风貌,为新时代移民管理事业发展筑牢坚强后盾。